河南考生持续下降 广东超越河南成高考第一大省

2014年05月30日07:59  东方今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赵媛记者高冬丽

  29日,记者从2014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高考[微博]生人数今年“六连降”,高考压力将进一步减小。而广东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5.6万人,成为新的“考生第一大省”。

  我省告别“考生第一大省”

  作为人口大省,我省一直是国内高考考生第一大省。2008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98.8万,创历史新高。

  从2009年起,我省生源人数开始走“下坡路”,连续6年下降。今年,全省高招报名考生共72.4万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65.4万人,对口升学3.8万人,专升本3.2万人。

  目前,根据已公布的23个省区市2014年高考报名情况来看,11个报名人数有所下降,仍有12个省区市报名人数呈上升趋势,包括四川、广东、湖南、广西、江西、甘肃、云南等。其中,广东高考报名人数达75.6万人,考生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比2013年增加2.6万人,成为新的“考生第一大省”。

  今年监考使用考生身份验证终端

  今年,我省高考还将统一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全省统一使用考生身份验证终端,采取入场时指纹比对、身份证验证、现场照相,综合核查考生身份。实行现场监考与网上监考“双重监考”、“双重巡考”和考生身份人工核对与技术验证“双重审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