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湖北卷标杆作文:人生的容器

2014年06月03日17:3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人生的容器

  人生的容器多种多样,可以是直来直去的矩体,可以是大腹便便的球状,可以是美丽曲折的多面体。但是人生的容器来选择你还是你来决定你人生的容器呢?

  有的人已被定形,是固体,只能存放在和自己形状一样的容器中。

  像三国时期的马谡,他在自己的容器中可以助诸葛亮七擒孟获,等他情非得已跳出了自己的容器,就只能败得一塌糊涂了。结果是诸葛亮挥泪斩马谡!

  马谡忍受不了自己容器的改变,或者说,他不愿意自己的形状也不想改变自己的形状来适应另一种人生的容器,于是他固守陈规,不愿改变,最终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和马谡一样不愿意改变自己以适应人生容器的还有同时期的一代天骄——周瑜。他大叹“既生瑜,何生亮?”他忍受不了自己的人生容器被生生改变,也接受不了戏剧需要改变以适应自己的容器的事实。于是,他气得吐血,急火攻心而亡!

  有的人是液体,于他们而言,无论他们人生的容器是如何奇形怪状,他们都能流淌到容器的每一个角落,浸润着整个人生!

  李白是典型的液体人物。他入朝则违心地唱出“云想衣裳花想容”,出外则大喊“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他乐观向上,恣意生活,饮酒赋诗,快哉人生!

  李白在朝中力求保持真实自我,不谄不媚,在朝外快意生活,有好酒好肉即是人生最美最快意之事!

  同样是豪放不羁的大文豪苏轼更是液体!不论别人如何诽谤,不管仕途如何坎坷、人生如何失意,他都乐观面对!“乌台诗案”将苏轼连人带心都伤得体无完肤,但他依然乐观向上,在《前赤壁赋》和《后赤壁赋》中都表达出了这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他用自己的行为为笔,人生为墨,在历史的画卷上写下了一个大大的“乐”字!

  他的人生的容器,几乎是充满了曲曲折折的注口的,而他却如一捧清泉,默默地,慢慢悠悠地填满了自己的整个人生的容器。

  做一个液体状的人,不论自己人生的容器、环境如何变化,都流尽、浸润人生的每一个角落!容器方圆有何异?改变自己,环境再恶劣也只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台阶!(冠华作文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