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日程:6月22日晚出成绩、分数线

2014年06月04日17:29  成都日报     收藏本文     

  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编制的《四川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必读》昨日出炉,2014年高考[微博]日程公布——6月22日晚,将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同时,我省将公布统考及各类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6月25日晚,将划定并公布军校军检、面试分数线;6月28日,公布艺体文考成绩控制分数线;7月4日开始录取。

  5月30日,省教育考试院将举办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活动,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在线解答招生政策。四川省2014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网址为www.sceea.cn,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阶段:6月10日—19日,6月23日—27日,每日咨询时间为9点至17点,广大考生及家长均直接通过网络参与,可提出自己关注的问题让专人解答。

  今年,我省考生了解招生政策、高考成绩和录取信息将有5条主渠道,分别是: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四川省教育考试院.cn);《招生考试报》及其合订本;招生考试信息网(www.zk789.net);“高考360”(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每天19∶46)和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www.sceea.cn)。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还将组织“招生宣传周”活动,将分别于绵阳(6月18日)、南充(6月19日)、自贡(6月20日)、成都(6月21日—22日)四个站点巡回开展“招生宣传周”活动,考生及家长可就近参加高考志愿咨询活动。

  每批次志愿填报 首次公布具体起始时间

  往年高考填报志愿,不少家长没有到开始时间就已在网上登录准备填报。今年我省首次公布了高考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同时规定了批次的具体起始时间。

  指纹验证身份 手指可用无绒毛布擦拭

  今年,我省首次在普通高考中启用考生身份验证系统。考生身份验证入场方式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分别采用考场模式或者通道模式。

  考生身份验证的流程是:考生首先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个体信息的检索、比对,然后在验证终端设备上现场采集活体指纹信息,并与报名时所采集的指纹信息进行比对,如果比对一致,则验证成功。如果比对结果存在差误,将由身份验证工作人员在现场拍摄考生照片后,允许考生参加考试,现场拍摄的考生照片将在考试过程中由技术人员与考生所持二代身份中的照片和报名确认阶段的照片进行面颊比对,确认真实身份。为提高身份验证效率,考生在刷二代身份证时,信息读取成功后要及时拿开。

  特别需要提醒考生的是,首次进行指纹验证要保持手指清洁无汗(可用无绒毛布擦拭),指头平放轻按;因指纹较浅、受损等原因无法验证的,在参加下一科目考试时直接走应急通道或照相后入场。本报记者 郑莹莹

  军队(武警)院校和国防生招生:

  面试体检 全省分7个片区

  《四川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必读》明确,拟报考军队(武警)和国防招生院校的考生须在6月20日前向所在县级人民武装部申请参加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安排在6月26日至30日期间进行。6月26日前,省教育考试院会同省军区招生办,根据考生志愿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区分科类和男女,按照不低于招生计划数4倍的比例,划定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并向社会公布。

  全省共有7个面试、体检区——

  成都片区:在成都市进行面试和体检,包括成都、雅安、眉山、德阳、资阳市上线考生。

  甘孜片区:在康定县进行面试和体检,甘孜州上线考生。

  阿坝片区:在马尔康县进行面试和体检,阿坝州上线考生。

  凉山片区:在西昌市进行面试和体检,包括凉山州、攀枝花市上线考生。

  绵阳片区:在绵阳市进行面试和体检,包括绵阳、广元、遂宁市上线考生。

  达州片区:在达州市进行面试和体检,包括广安、达州、南充、巴中市上线考生。

  宜宾片区:在宜宾市进行面试和体检,包括乐山、内江、泸州、宜宾、自贡市上线考生。

  7所公安普通高等院校

  公安类专业在川招生

  本报讯 (记者 郑莹莹) 今年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四川警察学院五所公安院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两所公安现役院校等七所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公安类专业在川招生。

  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公安类考生须参加省公安厅和招生学校组织的面试、体能测试、军检和政审,面试和体能测试实行分片集中的办法,全省共分成都、泸州、南充、凉山4个点进行。

  高考日程表

  6月7日—8日 普通高考

  6月9日 藏文、彝文加试

  6月9日—10日 外语口试

  6月14日—15日 体育尖子生专项测试及资格认定

  6月20日前 军队(武警)院校和国防生招生院校招生政审

  6月22日晚 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公布统考及各类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

  6月24日17∶00前 填报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志愿

  6月25日12∶00前 考生查分登记

  6月25日—26日 公安院校公安招生面试、体能测试

  6月25日—30日18∶00前 公安院校招生政审

  6月25日晚 划定并公布军校军检、面试分数线

  6月26日17∶00前 艺体考生填报艺体本、专科志愿

  6月26日—30日 军队、武警院校和国防生招生院校面试和军检

  6月28日 公布艺体文考成绩控制分数线

  6月28日12∶00前 填报普通类本科提前批以外的本科志愿和对口招生职教师资、高职班志愿

  7月2日12∶00前 填报专科提前批和其他专科志愿

  7月4日—8月17日左右 普通高校、高中中专招生录取

  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大致时间安排将在《招生考试报》招生计划合订本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