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招办温馨提示:考前五提醒考后两知晓

2014年06月06日09:59  西海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为避免出现往年少数考生找错考点甚至进错考场、坐错座位等事件,6月3日,西宁市城西区、城中区招办分别有针对性地发布今年第二次考前温馨提示。考生应特别注意五提醒及考后两知道。

  提醒一:明确考试入场时间及限制

  由于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要进行安检,为保障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数学、文(理)综合学科均会在考前30分钟左右入场,语文、英语学科考试提前40至50分钟左右入场,语文、数学、文(理)综合学科在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点;英语学科14时45分后禁止进入考点。因此要特别注意入场时间。

  提醒二:考生入场两严禁

  严禁穿校服进入考点。

  严禁考生戴手表入场(按照国家教育部规定,每个考场统一配备了考场电波钟)。

  提醒三:多余的东西不要带入考场

  考生入场,允许携带除2B铅笔、0.5mm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等6样以及个人身份证、准考证等考试必须带的物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不许携带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胶带等4样物品入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如担心忘记物品,考生和家长[微博]可提前一两天将上述8样物品统一装进事先准备好的透明小塑料袋内,考试头天晚上再检查一遍。

  提醒四:考生卷、卡到手四注意

  核对答题卡科目和类型,检查答题卡正反两面,是否有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单面缺印现象。核对试卷科目,清点试卷页码,检查是否有白页漏页;核对条形码上姓名、座位号是否与考生本人相符;先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座位号,后答卷;答题卡不准弄脏、弄破、弄湿,不准乱涂、乱写、乱画,不准更换(确需更换答题卡,需经考点主考批准)。

  提醒五: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和准考证号码

  考生领到答题卡、试题和条形码后,应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写本人的姓名和准考证号码。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和准考证号码是否与本人一致,无误后,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规定的方框内。凡漏填、错填、字迹不清或条形码粘贴错误的答题卡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用规定的笔答题。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知晓一:6月27日领取成绩单和报考志愿表。在校报名的考生在本校领取,在招办报名考生到招办领取。

  知晓二:凡以校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的艺术院校(专业)的考生,持校考专业合格证填报《青海省2014年省外艺术院校考生志愿表》。上交志愿表时间6月28日中午12时以前,过期责任自负。(作者:陈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