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打探各种神器防作弊(组图)

2014年06月07日07:44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
高考现场高考[微博]现场

  重庆晨报讯(记者 林祺 实习生 匡怡蒙)今天,2014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昨日,全市23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事先感受了一番考场氛围。

  字水中学是江北区的文科考点,校园里一条条加油鼓劲的横幅格外醒目。在主教学楼外的显眼位置,摆放有指示牌、考点平面图、考场分布图等,考点门口拉起了一条条的警戒线,将考场团团围住。

  字水中学党委书记、考点的副主考刘双文介绍,今年字水中学考点共有2199名考生,74个考场,其中本科考场72个,专科考场2个,还有1个备用考场。

  下午2点过,已经有考生陆陆续续抵达考点,在考场分布展板前查看自己的考场位置。监考老师胸口都佩戴着一个笑脸标志,不仅如此,正式考试的时候,老师们也被要求微笑监考,以减少考生的心理压力。

  下午3点,考生们进入考场熟悉情况。每间教室只保留了30个位置,讲台前方和教室后面的字已经被老师提前用白纸遮住。每间教室前方都摆放了一台饮水机,老师说,学生今年不能携带水杯进考场,他们专门准备了桶装水,并配备了一次性纸杯。

  3点20分,学生们陆续从考场里走出。考场内,一位老师重新检查考场,调试桌椅间距。学生们离开之后,考场前的警戒线重新拉起。

  在考务室,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屏蔽器启动之后,考场内再也接收不到任何手机信号。而从看考场开始,标准化考点的视频监控设备也正式开始工作,每间教室360度无死角监控,每个考点的视频监控室都配有专人负责监控。学校共有145个监控点,这些监控点都是与市教育考试院和国家教育考试中心的监控平台互通的。高考期间留存下来的视频图像也不会简单处理。每个标准化考点都配备了不止一个硬盘,专门用于存储视频数据。这些数据也将像高考后的试卷一样进行严密保存,考试结束后,将全部上交到市教育考试院。

  昨日,字水中学,老师展示手机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

  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 摄

  育才中学,监考老师核对准考证。

  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