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考生交白卷出考场:第1题未看完时间已到

2014年06月07日18:02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我们再来关注一名特别的考生,他叫李金生,河南确山县人,在驻马店市经营着一家按摩店。今年已经46岁了,双目失明的他,在今天上午,头一回走进了普通高考[微博]考场,并成为全国首例在普通高考中使用盲文试卷答题的人。

  今天中午12点半,李金生完成了第一科的考试。作为全国独一份的盲文试卷,李金生的高考,与其他普通考生有何不同?

  中午12点半,李金生完成了他的第一科语文考试,走出考场。比其他普通考生晚了将近40分钟。这是因为,他使用的是全国普通高考中首例盲文试卷。李金生说,第一次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他,摸读完考试注意事项时,已经是11点35分,而这时候,普通考生已经交卷5分钟了。虽然有40分钟的延时,但在剩下的35分钟时间里,他只摸读了第一道选择题中的这么一句话:二氧化碳可以使全球气候变暖,使天气变得干旱。

  李金生:也可以说是白卷……第一题都没看完,时间就到了。

  这盲文试卷究竟长什么样?据李金生讲,他的这份试卷,实际上就是普通考生所使用试卷的盲文版,只是去掉了普通试卷中的同音词,以及图表内容,因为视力障碍者无法通过盲文来判断这些试题的确切含义。

  李金生说,考场上,专门为他配备了一名懂盲文的答疑员,负责解答李金生对考题中表述有疑问的地方。不过遗憾的是,即便如此,李金生甚至连第一道选择题都没有做,更不用说今天的作文题是什么了。李金生将这一切归咎于自己摸读速度太慢。

  李金生:一进去校门口就有两个同志领着,就是引领员吧。进去又有两个引领员,把我领进去了,考场内部有两个监考,但是给我配了一个答疑员,答疑员这个老师会盲文。 (记者:肖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