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32名随迁子女7日步入高考考场

2014年06月07日18:16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报道:7日,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开锣”,今年广东高考[微博]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75.6万人,蝉联全国高考第一大省。今年首次允许非广东户籍随迁子女在广东报名参加高职院校招生考试。据统计,今年共有767名符合条件的考生在广东报名考试,其中232名考生报名参加“3+技能课程证书”高职院校招生考试,535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大专班招生考试。

  2012年教育部等多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要求各地出台相应的“异地高考”政策。按照广东出台的政策,“异地高考”将分三步走,在三年内实现,今年是政策实施后的首次高考,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在广东参加高职类院校的招生考试。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广东共有767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报名参加考试,其中232人参加今年开始的“3+证书”中职升高职考试,其余535人参加“五年一贯制”高职院校招生考试。

  虽然今年广东考生较去年增加了2.6万人,但今年广东考生读一本的机会反而更大了。随着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整体进入一本招生,广州大学[微博]、深圳大学继续增加一本批次招生计划数,以及省外高校有望进一步增加在广东投放的招生计划等,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今年一本率有望达到8%,然而这一数字仍低于去年的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广东高考文理科比例有所改善,75.6万名考生中,有72多万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文理科考生分别占45%、55%。

  今年高考,广东仍为部分考生提供了考试便利条件,其中3名考生因视力问题,使用特殊的大字号试卷考试,11名考生戴助听器进考场考试,另有25名学生因患肺气肿、肺结核等疾病在备用考场考试。

  另据悉,今年广东阅卷12日开始,6月底前公布成绩。

  7日上午,陈云贤副省长一行来到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网上巡视系统视察了全省高考工作。

  林世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