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5万考生逐梦高考 忘带身份证未被拒考

2014年06月08日09:50  三湘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本报6月7日讯 尽管老师、家长[微博]一再提醒,但考生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这样的小插曲在高考[微博]考场上总会发生。今天上午,记者在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雅礼中学、长沙市21中等考点,均看到有忘带身份证或准考证的考生。不过,他们并没有被挡在考场之外,而是顺利参加了考试。

  8:35,考生小杨(化名)来到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门口,可一打开书包,才发现身份证落在了家里。小杨和前来陪考的妈妈心急如焚。带队老师立即与监考老师取得联系,监考老师赶到现场查验了小杨的准考证,并用考场座次表上的照片与他进行了核对,便让小杨先进入考场考试。主考老师也赶到现场,告诉带队老师和家长,只要在下午考试前将身份证送到考点考务办公室并查验无误,考试便是有效的了。小杨的妈妈长嘘了口气,并迅速赶回家中取身份证。

  支招:考前证件掉了怎么办

  考前遗失身份证:

  若考生在考前遗失身份证,可去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户政部申请临时身份证或带有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持这两个证明中的任意一个均可进入考场,正常参加考试。

  赴考途中遗失身份证:

  可先由学校带队领导或老师证明其身份,先参加考试,监考老师在该考生考场记录上标注可疑,在考试完毕后,考生应尽早向所在考点提交户籍所在地的县区级公安机关开具的身份证明。可疑身份消除后,不会影响到考生的高考成绩及招生录取。

  准考证丢失:

  可由考生书面申请继续考试,主考在核实考场座次表上的照片后签署意见,省巡视员附署。当场考试结束后,考生持申请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加盖公章,便可继续参加考试。

  身份证和准考证均遗忘:

  按准考证遗忘处理,考生要在下场考试前将有效身份证明送到考点考务办公室查验。(记者:黄京 贺卫玲 实习生:吴思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