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省内招生计划调减至总数22%左右

2014年06月10日10:25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王威) 2014年高考[微博]正式结束了,我省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2日左右发布,现在很多家长[微博]和考生都在为填报志愿做准备工作。

  记者9日从招生部门了解到省内外五所高校今年在我省的招生计划,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说说吉大

  吉大在我省招生2000多人

  吉林大学[微博]2014年在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10380人,在我省的招生计划调减到总数的22%左右。其中在吉林省的计划是提前批文科29人,理科281人;第一批A段文科167人,理科1606人。

  选一个好专业和选择一所好大学,哪个重要?吉林大学招生办[微博]主任刘鹤认为,选一个好大学,比单纯选一个好专业重要。因为好大学能够给学生提供很多成长的空间和选择,而且,吉林大学在第一年内,第一学期末和第二学期初,会组织一些学生参加学校教务处组织的转专业考试,每年大约有近千人参加报名,三四百人实现转专业的目标。

  转专业过程中有笔试,学校要划一条合格线,这些学生到自己希望去的那个专业去参加面试,通过了就由学校办理转专业的手续,转到新的专业。学校办了50个左右的辅修专业和第二学科学位的专业。学生没办法转专业的时候,可以选修。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2014年共在吉林计划招生74人,文科41人,理科33人。该校校本部在一批A段文科计划为23人,理科计划为23人。该校的中法学院在吉林计划共计招收21人,其中文科11人,理科10人。在一批A段按“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单独招生。五年可获三个文凭:人民大学学士学位,法国顶尖高校本科文凭和硕士文凭。金融工程专业在吉林投放计划,招收理科生。

  长春理工大学[微博]现有本科专业57个,2014年49个专业计划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4020人,其中在吉林省招生1117人。在全国计划中理科3566人、文科334人,文理科计划中含国防生100人,此外,还有艺术类计划120人。为了争取更多优质生源,长春理工大学2014年的新生入学奖学金高达5万元,创全省之首。该校优秀新生奖学金面向高考中第一志愿填报长春理工大学的学生及保送生。根据高考总成绩、单科成绩及是否为保送生进行分层次奖励,共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奖金5万元,一等奖奖金2万元,二等奖奖金1万元,三等奖奖金5000元。

  吉林财经大学[微博]2014年在吉林省的本科生招生计划是1330人,其中在吉林省的扶贫计划名额是30人。财大部分专业设置了专业方向,根据人才培养特色需要,学生入学一段时间后进行分流。如会计学专业下设注册会计师方向,税务专业下设注册税务师方向,经济学专业下设资本经营方向,法学专业下设经济法、民商法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下设保险精算方向,新闻学专业下设财经新闻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下设金融信息化方向等。

  吉林建筑大学2014年在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3640人,其中吉林省1840人。吉林建筑大学的土木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建筑学、艺术设计四个专业为吉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其中给水排水工程和建筑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