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刀少年能下地行走获“见义勇为楷模”称号

2014年06月13日14:08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经过精心治疗,12日早上,受重伤的江西宜春“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在医护人员搀扶下已能下地行走,但仍无法独立行动。

  宜春市人民医院院方表示,目前柳艳兵和易政勇身体体征正常,伤口愈合良好,柳艳兵头部伤口已于11日拆线。但由于受伤较为严重,出院时间需待正式治疗两周左右、大概下周复查后方能决定。

  据两位学生的主治医生雷鸣介绍,二人被送至医院时全身是血,易政勇更因失血过度而发生休克,经医院多方努力伤情才得以控制。此外,歹徒砍人事件对两位学生心理造成严重影响,经医院心理医生反复疏导,目前二人精神状况良好,但仍需进一步治疗。

  11日晚,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代表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前来看望两位小英雄,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敬意。

  昨日下午,在病房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向柳艳兵颁发了“中华见义勇为楷模”奖状与绶带。李顺桃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亲切地对柳艳兵说:“你的事迹非常的让人感动,受伤后还敢与歹徒搏斗,真正地保证了车上其他人的安全。”

  据介绍,这是全国首个“中华见义勇为楷模”称号。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事情发生之后,基金会根据实际情况立即讨论颁发称号问题,最终敲定了全国首个“中华见义勇为楷模”称号。文/新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