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科状元李昊宸:高考前没考过第一(图)

2014年06月21日15:22  新消息报     收藏本文     
李昊宸和爸爸。记者 陈志强 摄李昊宸和爸爸。记者 陈志强 摄

  时隔6年,石嘴山三中学生再次摘得宁夏高考[微博]文科第一的桂冠。今年的这项荣誉由该校学生李昊宸摘得,他的高考总分为641分(裸分),其中语文121分、数学132分、英语143分、文综245分。对此,李昊宸说:“高中期间成绩从没拿过第一名,这次确实意外。”

  6月20日9时,李昊宸和父母赶到学校时,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招生人员早已进驻学校,开始做家长[微博]工作。1个多小时后,李昊宸被收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学习经济学。当日11时,他前往机场,准备去北京参加清华大学组织的夏令营。

  李昊宸今年也18岁,他告诉记者,考前学校组织模拟考试,他的成绩一次比一次低。“我非常欣赏NBA球星邓肯的一句话:‘好好努力,静待结果发生。’”李昊宸觉得自己能考全区第一,心理素质好是最大优势。他说,学习要劳逸结合,上课要好好听,弱项课程要重点学,学得好的课当兴趣学即可,同时要加强锻炼,每天跑3公里对高考冲刺非常有益。

  李昊宸坦言,人都有差异,别人的方法只能借鉴,不可全盘复制。对于语文,要多看书、深入看,高中3年,他读了《百年孤独》《货币战争》《全球通史》等书;而数学,高一、高二以老师讲的内容为主,高三适当用题海战术提高自己。今年高考,李昊宸英语差7分就满分,他的学习方法其实就是每天坚持朗读15分钟英语,把英语阅读当做读小说对待。

  李昊宸的爸爸李新庄是名牙医,从小就灌输儿子要自主独立。李爸爸说,儿子非常懂事,平时一家人谈天说地,更像是朋友。“我喜欢读书,今后,我想在大学当老师继续我的研究,或者到企业当顾问。”这是李昊宸对未来职业的规划。(陈志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