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中学王棋明以699分夺取重庆理科状元

2014年06月22日17: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理科状元王棋明(图片来源:《重庆晨报》)重庆理科状元王棋明(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4年重庆高考[微博]理科状元为来自巴蜀中学的王棋明,他的高考裸分为689,加分后总分为699分。

  新浪重庆独家采访:王棋明——最满意的学科是数学

  巴蜀中学的王棋明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性格比较内向,已经参加了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的数学冬令营,表现很好。而自己暂时还没有决定读哪个学校,现在比较偏向于清华。

  据悉,清华大学对他的政策是降到一本线录取,成绩为689,还有10分加分,总成绩699,但裸分689已经是状元。

  王棋明说,这次高考数学考的是满分,之前的考试都没有拿过满分,但这次高考发挥优异,取得满分。

  王棋明说,高一考试考过年级前五,之后的考试就没有出过年级前三,一直是学霸,同学也看好他拿状元。觉得自己的在高考中发挥出色的优势是知识面比较广。

  解压靠听歌和看书 高考解放后整天看世界杯

  高三学习压力很大,王棋明平时都是怎样调节的呢?

  王棋明说,高三学习压力大的时候,会看书或是听歌解压。但是从来没有看过演唱会,也没有特别喜欢的明星,最喜欢听的歌是陈奕迅的苦瓜,Lenka的trouble is friend。对于现在火热的TFBOYS,王棋明则表示还不知道。

  除此之外,看书也是王棋明解压的重要方式。他自曝阅读量非常大,每天要看三本书左右,最喜欢看的书是红楼梦。现在为了在文学方面接触多一些其他类型,看起了斗破苍穹。

  高考结束后,喜欢足球的王棋明每场必看,回忆起世界杯赛场,印象最深刻的是西班牙大败的那一场。

  心中无女神 欲读清华不知奶茶妹妹是谁

  王棋明身高173,平时喜欢吃零食,所以假期他准备好好减减肥,把自己喜欢的乒乓球和篮球都打起来。

  王棋明在采访中表示,他比较偏向于清华,但是问起清华最著名的学生奶茶妹妹,王棋明却称不知道奶茶妹妹是谁。王棋明说,他心中没有女神,也没有女生喜欢他。

  妈妈:家庭普通 全靠孩子自觉学习

  本次高考数学考的是满分,王棋明还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他说参加数学竞赛获得好的成绩给他带来了自信,有一种什么都会的感觉,因此数字几乎是所向披靡。

  王棋明的妈妈也接受了采访,她表示自己是普通工人,孩子的成长环境并不是十分优越,但是为了孩子的学习,作为家长[微博]也付出很多。最主要的还是从小培养好的王棋明学习习惯,让孩子很自觉的学习。

  王妈妈说:“从小就给他讲故事,养成看书的习惯。虽然孩子外表看起憨憨的,但是他心里面很明白。小学的时候就找已经是大一的表姐借书来看,小学就看了孔子,三年级把六年级的书都看完了。平时喜欢做的事情也是做智力题,玩智力型玩具。”

  王棋明表示,虽然数学成绩优异,但是暂不选择数学系,目前对清华建筑有兴趣,也会考虑香港的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