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高考本科上线率超七成

2014年06月26日11:4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灵)随着本市高考[微博]成绩揭晓,延庆县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记者昨天从延庆县教委获悉,今年高考,延庆县共有1019名考生上本科线,上线率达72.27%,比去年提高6.53个百分点。其中,600分以上考生共有99人,文科最高分650分,理科最高分689分。  

  延庆县教委介绍,相比去年,今年延庆县文科各科平均分都有提高,超全市文科各科平均分。理科语文、英语、理综平均分与全市各科平均分仍有一定差距,但数学、理综与全市平均分差距进一步缩小。

  延庆县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县高考成绩大幅提升原因来自多方面,今年高考试题回归课标教材和课堂教学,不考“繁难偏怪”题,内容设计更加贴近延庆考生实际,有利于考生知识能力的呈现。自去年10月市教委发布高考改革方案后,延庆县教委高度重视,先后9次召开改革工作相关会议,深入研究高考改革,并在去年底邀请市考试院高考9科学科相关专家为高中全体教师解读2014年高考考试说明,准确把握考试方向。

  ■数说

  1019人

  今年延庆县共有1410人参加普通高考,另有16人参加了单考单招。据统计,该县本科上线1019人,比去年增加63人,突破千人大[微博]关。此外,16名参加单考单招考生中,15人达到高职分数线,上线率93.75%。

  321人

  一本上线321人,上线率为22.77%,比去年提高2.96个百分点。其中,文科一本上线人数58人,上线率15.18%,比去年的上线率7.07%翻了一番;理科一本上线人数263人,上线率25.58%,比去年的上线率24.57%提高了1.01个百分点。

  669人

  二本上线669人,上线率为47.45%,比去年提高4.39个百分点。三本上线912人,上线率为64.68%,比去年提高4.63个百分点。体育、艺术本科上线107人,上线率为7.59%,比去年提高1.88个百分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