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告诉你:选错专业毁一生

2014年07月01日11:00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正所谓选错专业毁一生,作为奋战在高考[微博]第一线的学生们千万不要忘记,出了考场不等于出了战场,在高考分数之外,还有一个决定性的考验在等待着你和你的老爸老妈,这个考验就是:选专业。

  听上去高大上的专业不一定给力,在填报专业之前千万不要过早地下结论,多打听一下,先来听听学长学姐怎么说。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吴双 整理

  地质学:

  千万别报地质。几个班两百多个大老爷们儿一起去北京周口店的荒山野岭挖石头,你自己看着办。

  去看《疯狂原始人》这么可爱的电影的时候,最后一个场景她家找到了一片美丽的海岸,当时我的脑子里就是:啊,这是海蚀崖么,这个是海水堆积出来的地貌么,不知道这个沙滩是泥质的还是砂质的等等!悲剧。一点都不文艺好么。

  考古学:

  高考结束,我报的是考古专业,当时报志愿时小叔家的孩子(8岁)知道,投档结束后,小叔问他儿子:你姐报的啥专业?这奇葩熊孩子来了一句:我姐学的盗墓。

  挖历史挖得好累啊……总想起一句话,越接近真相就越危险,加上看探险片看多了,神经紧张。最近每次野外发掘的时候,总感觉背后有一把明晃晃的柴刀正向我袭来。而且人一紧张就想吃东西,所以随着野外发掘工作的增多,体重也在噌噌地长,真像一位学长说的,考古毁身材啊!

  物流专业:

  当年我成绩很差,老师和同学都嘲笑我,说我肯定考不上大学,以后只能去送货。我不服气,暗暗下定决心,起早贪黑,努力学习,成绩突飞猛进,终于考上了大学。读了物流管理专业,毕业后跑去送快递。我就是要证明给他们看:送快递是命中注定的,和考不考得上大学没关系!我会告诉你这个说得没错,大学学的物流,现在每天送快递!

  计算机专业:

  学计算机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跟家里要钱买电脑说要学习,其实都打游戏啊!大家都怀着一颗用信息改变世界的心进了这个专业,毕业后都成了DOTA高手!毕业大部分都变成了“程序猿”,收入凑合但累死人啊!每天要面对各种二货产品经理和连CPU内存都搞不懂的老板,这个世界真的还好吗?

  神马时代了还在教Visual Basic啊!有木有!!!神马时代了还在教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啊!有木有!!!神马时候才能教教这些踏上IT不归路的学生们前沿的开发技术啊!!!不要等大学4年之后出来神马都不会只能去参加技能培训啊!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专业最常被问的问题:1.设计房子下次找你啊——俺们只管房子盖好不倒就行; 2.是挖路种树的那个土木么? 3.你们毕业是做包工头的么?

  在浙大[微博]看到很多土木的同学每天忙着搅水泥。不过很欢乐啊。

  学土木工程的,我觉得我有病,没病学这个专业干吗?你觉得高等数学难是吗?你学过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土力学吗?你学过钢结构、有限单元法吗?高等数学算什么?其他专业的人都嘲笑我们学土木的又土又木,能不土吗?能不木吗?整个专业600多人就10个女生你受得了吗?

  哲学:

  哲学冷门到连吐槽的人都很少啊,亲!跟人聊天,天天被人说神经病啊,亲!学哲学怎么还得学数理逻辑啊,亲!怎么老师还让我们修离散线代数学分析啊,亲!老师还喜欢让人挂科的啊,亲……

  法学:

  今天同学问我:你的遗嘱写好了没?我瞬间凌乱。才想起来,明天诉讼实务课要交的作业,内容是写一份遗嘱。学法律的伤不起。

  我一同学在政法大学上学,妹子,自从学了民法之后,她看电视都看不好了,一看人家夫妻吵架就想起他俩如果离婚,财产是婚前还是婚后的,属于共同的还是个人的,她的强迫症又犯了,分析不出来,整夜整夜地失眠啊。

  数学:

  一般人学不了这个专业,逻辑性非常强,对了你知道我的头发哪里去了吧?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学数学的白头发了吧!毕业后我留在学校当老师了,收入一般吧,不过有寒暑假可以放,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想留中分,你就别报我们专业。

  有人在知乎上问在数学系读书是什么感觉,有人回答“人和人的智商差距比人和狗还要大!”按照我的亲身经验来说,非常对!甚至差距还会更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