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发放全国高校首份电子录取通知书

2014年07月12日14:37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电子录取通知书电子录取通知书

  华商网讯 7月7日,伴随陕西省第一份高考[微博]录取通知书从西安交通大学[微博](以下简称西安交大)招生办发出,拉开了西安交大2014年高考录取工作的序幕,西安交通大学首份高考电子录取通知书随即发放。陕西省高新一中张富淦同学,报考该校国防生被录入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他同时有幸成为全国高校首份电子录取通知书的获得者。

  据了解,西安交大在2014年高考录取工作中,创新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手段,首创性的向考生发放了电子录取通知书。考生利用眼下较为普及的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移动交通大学”APP,在相关栏目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获得电子录取通知书,提前知道录取有关信息,免去了纸质录取通知书邮寄途中考[微博]生和家长[微博]的焦急等待。

  西安交大数据与信息中心介绍说:“电子录取通知书是西安交大移动校园门户手机客户端的又一个创新模块,其核心是考生在被录取后通过我校的移动校园门户‘移动交通大学’获得的唯一条码,与传统纸质的录取通知书具有同等的效力。”新生报到时,考生可持手机和身份证就可完成注册,方便易用,随着电子录取通知书的推广,可逐步替代传统的纸质录取通知书,节省成本,同时也可以通过电子录取通知书模块,及时向新生推送学校各类信息咨询。

  西安交大洞悉技术前沿,于2012年就瞄准移动互联网应用,率先在全国高校中开发建设了手机移动校园门户,为西安交通大学所有师生、校友及国内外关心关注我校动态的用户,提供集政务、科研、财务、学术资源、教育教学资源、学生服务查询等功能为一体的移动办公服务。

  2014年针对录取招生和新生入学,除了电子录取通知书外,西安交大还开发了“移动招生”和“新生入学”模块,在“移动招生”中可以查询学校历年录取分数、学校的录取政策,及录取情况。据西安交大招生办[微博]介绍,在“新生入学”中除可以通过学生的身份信息进行西安交通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领取外,还可对宿舍选房情况查询,并可获取新生入学指南(电子版),方便新生随时使用和查阅。(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供稿)

文章关键词: 录取通知书电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