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高考成绩不理想服毒身亡 性格内向

2014年07月12日14:3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据石家庄新闻网报道 7月8日,保定市唐县一名高考[微博]女生因服用除草剂,经抢救无效身亡。据悉,小珍服毒身亡与高考成绩不理想有关。  这名服毒身亡女考生名叫小珍(化名),保定市唐县仁厚镇人,性格比较内向。今年高中毕业参加高考,小珍的成绩不是很理想。7月5日,因为高考和报志愿的事情,小珍与家人发生了不愉快。而后她一气之下,偷偷找来除草剂百草枯喝下。7月7日,小珍因出现身体中毒症状,被家人送往县医院诊治。由于病情迅速恶化,小珍被转院北京进行抢救。7月8日凌晨,小珍经抢救无效身亡。

  据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的李医生介绍,每年除草剂“百草枯”中毒患者都有出现。“百草枯”虽属于中等毒性,却无特效药可解毒,只能采用血液过滤办法。但因百草枯可迅速与重要脏器的组织蛋白结合而很难清除,百草枯一旦进入血液,就会驻留肌肉和肺组织,造成肺部组织纤维化,并导致肝、肾等多器官衰竭。口服中毒死亡率可达90%以上。同时,由于“百草枯”中毒前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误诊或忽视病情,导致失去抢救治疗的黄金期,小珍可能就属于这种情况。

  据悉,目前“百草枯”已被20多个国家禁止或者严格限制使用。李医生呼吁农民选用毒性低、更安全的除草剂来代替“百草枯”,同时妥善保管家中存放的农药,避免此类中毒事件发生。

文章关键词: 高考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