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2014在西藏录取11人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4年07月15日13:1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9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2014年在西藏自治区高考[微博]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西藏学生11人,相比去年扩招10%,创造了清华在藏招生历史上的最高纪录。高考在藏招生中,理工类考生录取8人,汉族分数线为687分,少数民族分数线为552分;文史类考生录取3人,汉族分数线为679分,少数民族分数线为583分。

  史上“最强阵容”齐聚清华

  据清华大学西藏招生组组长张其光介绍,2014年西藏招生成果颇丰,理工类汉族考生前五名、理工类少数民族考生前三名、文史类汉族考生第一名、文史类少数民族考生第一名全部报考清华大学。此外,理工类少数民族考生第四名、文史类少数民族考生第三名也都填报了清华大学贫困专项计划。

  清华大学在理工科领域始终保持着全面而强大的传统优势,而文科近年来发展迅速,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成为众多文科考生的首选。理工类少数民族考生第一名桑珠一直向往清华大学的环境工程专业,如愿被录取到环境学院。文史类汉族考生第一名薛晓东志在从事社会学方面的研究,钻研社会历史的运行规律,被录取到社会科学实验班;少数民族考生第一名边珍热爱语言文学,被录取到人文科学实验班。为了满足他们的专业愿望,清华大学特意增加了相关专业的招生计划,为他们提供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舞台。

  大幅扩大在藏考生录取比例

  今年,清华大学在藏计划招生5人,实际扩招至11人,相比招生计划进行了大幅扩招。其中,理工类计划招生3人,实际扩招至8人,文史类计划招生2人,实际扩招至3人。

  清华有着扎实的理工科基础和浓厚的文科氛围,不仅在学术上能够在世界一流的舞台占有一席之地,而且在国家战略建设中也发挥着关键和积极的作用。对于西藏考生来说,清华是一个实现梦想的殿堂,是一个启航人生的舞台,还是一个助推发展的集训场。清华希望能够在西部招生的过程中,通过扩大在藏考生的录取比例,引导、帮助更多的西藏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施展自身的抱负。

  持续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支持力度

  在近几年的招生工作中,清华大学基于西藏在国家繁荣、民族团结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对少数民族考生的支持力度。今年,在11名考生中就录取了6名少数民族同学。这些少数民族同学有的来自农牧民家庭,有的来自工人教师家庭,还有的来自扎根西藏基层的政府工作者。结合他们的专业兴趣和未来志向,清华大学西藏招生组将理想信念的引导与招生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因材施教,重点引导,为少数民族考生提供了大量的专业信息,也针对他们自身未来的发展上给予了很多指导和帮助。在短短一周的招生工作中,招生组精心为考生提供了准确的专业信息和贴心的技术指导,受到许多考生及家长[微博]的一致称赞。

  据悉,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清华大学的招生录取情况,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首页右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新版的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等将于近日通过EMS的形式免费发放到考生手中,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新生将于8月27日到学校报到。

文章关键词: 清华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