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用毛笔写网络走红

2014年07月16日09:02  人民网     收藏本文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1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1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2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2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3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3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4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4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5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5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6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6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7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7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8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8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9 陕师大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走红9
a716fd45jw1eid8j9j26dj20c80gata0 a716fd45jw1eid8j9j26dj20c80gata0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陈苑)去年夏天,陕西师范大学[微博]的手写毛笔字录取通知书感动了很多人。7月14日,陕西师范大学在微博上公布了一组照片,展示了教师们用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的场景,并在微博中写到“横平竖直间饱蘸师者挚爱,一撇一捺里蕴积人生真谛!”最值得收藏通知书今年又将发出,不少网友纷纷点赞,为这份文化传承而感动。

  墨香与心香 厚载期望传承文化

  7月14日,陕西师范大学通过微博发布了一组照片,展示了教师们用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的场景,其中不少教师已白发苍苍,陕西师范大学以“墨香与心香 厚载期望 传承文化”为题,写道:“白发苍苍对青春朝气,传统书写对现代工具,大学沉静对社会浮华……最值得收藏通知书,今年又将发出。横平竖直间饱蘸师者挚爱,一撇一捺里蕴积人生真谛!还是去年那些师大的老先生们,还是毛笔手写工整小楷,七秩师大,为你坚守!”

  网友们纷纷为陕西师范大学此举点赞,在微博中留言:“浮躁社会里的一丝平静。”“这是一份文化的传承,一份饱含中国风的录取通知书。还记得读小学那会儿的奖状都是毛笔写的,工作了许多证书都是电子打印了。无比怀念那个年代,向老先生们致敬,向陕西师大致敬!”

  感动升级 手写毛笔字版供珍藏

  去年,陕西师范大学组织20多名退休老师义务用毛笔手写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笔画之间不仅流淌着深远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更是饱蘸着退休老师们对大学新生的厚望,成为该校送给大一学子的一份特殊礼物。据《西安晚报》报道,今年这份感动升级了,参考去年新生的意见,今年陕西师范大学每名新生会收到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手写毛笔字版可供珍藏,另一份电子打印版可在报到时使用。

 

文章关键词: 录取通知书陕西师范大学毛笔写录取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