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提前批录取4394人 公安院校未招满

2014年07月16日11:33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录取4394人,比去年多176人   5所高校免费师范生录取422人   理科352人   理工类录取3103人   (比去年增23人)      录取4394人,比去年多176人 5所高校免费师范生录取422人 理科352人 理工类录取3103人 (比去年增23人)
艺术39人 文史类录取1291人 (比去年增153人) 文科31人艺术39人 文史类录取1291人 (比去年增153人) 文科31人

昨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7月13日,我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全国103所高校在渝实际录取新生4394人。今天一本批次有二次征集志愿,而在我市首次实施的贫困单列计划尚有部分空缺名额,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征集志愿时关注。

  香港高校在渝录取52人

  提前批招生录取,招生院校中既有军队院校、公安院校、航天航空院校,也有普通高校;招生类型既有军校生、武警、国防生、军飞、民飞,也有免费师范生、医学定向生、全科教师计划、贫困单列定向等特殊类型。

  有的对招生专业有视力、身高以及男女比例、单科成绩等特殊要求;有的对家庭贫困、零就业等有特殊要求。

  总体来看,今年,全国共有103所高校在渝原始计划招生4598名,实际录取新生4394人,比去年增加176人。另外,提前批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共录取73人。

  此外,香港高校今年在渝共录取52人,较去年增加3人。其中香港科技大学[微博]、香港大学[微博]等10所自主招生院校录取29人,纳入分省招生计划的香港中文大学[微博]、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深圳)3所高校录取23人。

  其中,香港科技大学理科录取最高分664分,香港大学文科录取最高分654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58分,香港中文大学文科录取最高分643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47,香港城市大学文科录取最高分647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35分。无论是报考人数还是录取平均分数,较去年均有一定提升。

  学生体质影响公安院校招生

  今年,我市的免费师范生超额完成。东北师范大学[微博]、华东师范大学[微博]、华中师范大学[微博]、西南大学[微博]、陕西师范大学[微博]5所高校免费师范生计划招生397人,实际录取422人。

  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5所市属高校在我市招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计划1100人(含贫困单列计划100人),实际录取1048人,其中重庆师范大学满额录取400人、重庆文理学院录取59人、重庆三峡学院录取93人、长江师范学院录取163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录取333人。

  今年全国共有48所军队、武警和国防生院校在我市计划招生692人,其中文科计划18人、理科计划674人,全部完成招生计划,其中录取女生17人。这是近年来首次全面完成军队、武警和国防生院校招生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公安院校总体生源不错,但由于学生体质较差导致体能测试不合格,未能全面完成计划。

  贫困单列计划尚有空缺名额

  今年我市首次在提前批实施二次征集志愿。今年本科提前批次征集志愿共公布380个计划,其中文科计划153个、理科计划227个,共有1092人填报征集志愿,很好地保证了招生计划的完成。

  此外,我市今年首次实施贫困单列计划,全市共有6所高校共安排此单列招生计划200名,其中,重庆医科大学[微博]招全科医生100名,重庆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招全科教师100名。

  单列计划只招收经相关部门审查资格合格的零就业家庭、农村建卡贫困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的考生,实行免费培养、定向就业。目前单列计划尚有空缺名额,并将在一本批次、二本批次征集志愿时,再次征集该专项计划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妨密切关注。

  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李林轩

  制图/朱正非

文章关键词: 提前批招生重庆高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