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失去右腿女孩肖玉玲被江西师大录取

2014年07月17日08:07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肖玉玲从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手中接过了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肖玉玲从江西师范大学[微博]党委书记手中接过了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据信息日报记者黄小路摄影报道:“当拿到江西师大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的第一感觉是好幸福!”16日,在萍乡市芦溪中学,小英雄肖玉玲是现场当之无愧的主角,在近千名学生热情的掌声中,肖玉玲从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田延光手中接过了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而这也是江西师大2014年发出的1号录取通知书。

  相关阅读:女孩见义勇为失右腿 教育部门承诺保送暂无下文

  2010年3月14日12时30分左右,肖玉玲和同学寿玲艳在去购买学习用品时,背后一辆大货车猛然向她们冲来,已经发觉险情的肖玉玲完全可以只身避让过去,但为急救寿玲艳,她全力将寿玲艳推上了路边的台阶,寿玲艳得救了,而她却被货车撞倒。经入院治疗,肖玉玲保住了性命,但右腿却被截肢。

  肖玉玲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全国亿万观众的广泛关注,几年间她获得各项荣誉,并多次受到中央、省、市县等领导的亲切接见。芦溪中学校长聂超剑告诉记者,在获悉肖玉玲被江西师大录取的消息后,当年被救的同学寿玲艳激动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祝愿玉玲拥有美好灿烂的明天。”

  “当手捧江西师大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的第一感觉是自己好幸福!”肖玉玲告诉记者,“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是我自己的选择,因为我从初一开始就梦想今后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今后在教师讲台上,我也将向自己的学子传授传统美德,弘扬正能量。”

  江西师大党委宣传部部长黄保文告诉记者,肖玉玲在大学四年就读期间,将免除学杂费、住宿费等费用,并给予其新生奖学金1万元。同时,考虑到肖玉玲行动不便等实际问题,学校研究决定,安排志愿者专门对接,帮助其生活并辅导其学习。

文章关键词: 见义勇为春蕾女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