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胎哥哥636分妹妹623分没钱上大学(图)

2014年07月18日10: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吕家兄妹在院子里晒书和练习册,打算送给学弟学妹。吕家兄妹在院子里晒书和练习册,打算送给学弟学妹。

  哥哥636分,妹妹623分,原本是高兴事儿,可吕向林和吕东君迷茫了,他们不知道,能否迈进大学,能否实现梦想。

  卖房供兄妹上高中

  兄妹俩都戴着眼镜,动作和语调惊人一致。“这俩孩子学习好,分数高,父母下岗多年,把房子卖了供他们读高中,复习材料从来只买一套。家访时,俩孩子还说,先救助更贫困的同学吧。”

  兄妹俩说,为了省钱,他们只买一套复习材料,哥哥做完,妹妹再做,谁也不在习题册上写,轮流用。

  你追我赶同样优秀

  多年以前,吕家兄妹的父母就下岗了,奶奶常年吃药,家里生活一直都很困难。

  兄妹俩,从小就懂事,他们知道,父母每天外出打工不容易。在他们的记忆里,爸爸一直都是早出晚归,偶尔深夜醒来,总能听到他低沉的叹息声,看到妈妈偷偷地流泪。

  小的时候,白天,兄妹俩在家玩耍,中午饿了,就吃凉馒头,或者干脆不吃。有一年春节前,亲戚送来两斤肉,家里炖红烧肉,一顿饭,大家都低着头,只吃米饭,没人吃肉,都想把它留给爸爸。可是,爸爸大年初一才回来。一家人你推我让,好好的红烧肉都放坏了。

  后来,兄妹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每次考试,不是妹妹第一,就是哥哥第一,俩人比着学。

  家里一个大学生都供不起

  中考[微博]过后,兄妹俩都考上了重点高中,可家里没钱付学费。

  哥哥说:“让妹妹上高中吧,她学习好,我去打工,赚了钱,供小妹读大学。”

  妹妹哭着说:“让哥哥上吧,他是男孩,将来大学毕业了,咱家就能脱离贫困了。”

  兄妹俩你推我让,都想把读高中的机会让给对方。殊不知,那时,家里连一个人的学费也没有。

  “把房子卖了,砸锅卖铁也要供孩子读书。”奶奶的决定,让全家人震惊。

  房子虽破,可那是家,房子卖了,以后去哪儿住?爸爸拼命地抽烟,妈妈不停地哭。

  去肇州第二中学报到时,兄妹俩暗下决心,考上好大学,用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报答父母。

  如今,哥哥636分,妹妹623分,贫困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债台高筑,已无力供任何一个人读大学。

文章关键词: 龙凤胎兄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