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卖笔记半月赚6000 线上线下双线销售(图)

2014年07月18日10:0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考生卖笔记考生卖笔记

  高考[微博]结束后,摆摊兜售自己的笔记、辅导书的毕业生年年都有,可今年,天津耀华中学的8名毕业生打破了传统的卖书模式,不但推出满额有赠、团购优惠的活动,还实行网上网下双线销售、多所学校各个击破的“流动”模式,仅仅半个月时间,就收入了6000多元。

  满500减60 团购还能再打折

  从6月底开始,在耀华中学山西路校门门口,总能看见几个学生摆地摊叫卖复习资料。虽然没有醒目的广告或招牌,但仍吸引了不少家长[微博]上前询问。“都是‘学霸’的笔记,高考分数都在670分以上,文科理科都有,您看需要哪种。”看到有人走过来,站在一旁的袁铭同学赶紧递上一张价格表,然后开始推销起来。最终,这位新高一的学生家长花了300元买了一套英语复习资料,还享受了“满300赠送”的优惠,免费获得了一本高一英语笔记。买完资料,这位家长又和几位同学谈了半个多小时的学习方法。

  “这算是时间短的,一般来买资料的家长都会在这呆上半天儿,听我们说学习经验,问很多问题,然后再让我们推荐一些好的教辅书。”学生姜志远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在他们制作的《书目价格一览表》中,标出了很多买赠活动:满300减25,满500减60,满1000减150,团购再享折扣优惠……对此,袁铭的解释是“薄利多销,优惠多才吸引人”。

  开辟销售阵地半月收入6000多

  另一位李睿轩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从高考结束后,就开始了搜寻笔记和复印整理的工作。他们的团队有8个人,大家各有分工,有人负责整理笔记、制作宣传单,有人负责在网上发帖、在线销售,有人负责在母校门口摆摊,有人负责在市区各所重点中学门口流动售书。

  从6月底到现在,他们摆摊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了,几个人估算了一下,这些天的收入一共有6000多元。“我们统计了一下,在外校的销售情况也很好,大概占到销售额的三分之一,而我们最大的一个订单就来自网上,一位家长买了语数外三科全套资料,花了1000多块钱。可以说,每一个‘阵地’都有收获。”李睿轩告诉记者。

  对于摆摊推销笔记这件事,同学们坦言,除了不甘心让自己辛苦记下来的笔记就这么浪费之外,还有就是想在上大学之前,拿这个当一次社会实践。“卖复习资料是我们学校毕业生的传统,我们几个也都买过学长的。这次我们的想法就是想多体验几种不同的销售方式,看看自己有没有这方面的能力。”

文章关键词: 高考生笔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