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35米女生超一本线66分只能读二本(图)

2014年07月22日09:54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昨日,南岸弹子石,李密在自己的火锅店内收拾餐桌。昨日,南岸弹子石,李密在自己的火锅店内收拾餐桌。

  25岁的李密身高只有1.35米,受身体条件限制,高考[微博]超出一本线的她,最终只上了二本的重庆交通大学[微博]

  去年大学毕业的她,想找一份专业对口、收入不错的工作也异常艰难。

  7月13日,这个小个子女大学生选择了自主创业,在南岸区弹子石开了一家火锅馆。从勤奋的小白杨到勤快的小老板,李密这一路走得虽然艰辛,但她说:“我要自己闯出一片天来!”

  开火锅店 她要闯出一片天

  勤快的小老板

  工作了一年,尽管工资不高,李密却省吃俭用存下了1万多积蓄。

  今年春节,李密跟姐姐姐夫到彭水过年,姐夫在彭水的亲戚在当地开了一家“周大姐火锅店”,生意很红火。

  姐夫、姐姐开玩笑,提议到重庆开家店,让李密自主创业当老板。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李密就此有了自主创业的想法。之所以想创业,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心里很想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

  李密的创业梦得到了一家人的支持,家人和亲戚借给她20多万元本金,7月13日,李密的火锅店在南岸弹子石开张了。

  火锅店开张后她事事亲力亲为,早上6点就去菜市场选购毛肚、鸭肠、萝卜、白菜等烫火锅的鲜菜;每天营业前,她都要询问大家前一天客人对店里的反馈、后厨需要补充的东西,亲自“视察”每张桌子台面有没有油污、凳子是不是摆放妥当。

  李密的店里还搞了些别的火锅店不一样的服务,她烧制了1000个马克杯,每桌消费的客人赠送一个;为了方便年轻食客,火锅店还设了免费WIFI。店里的伙计都称赞,李密这个“小老板”是个勤快人。

  隔行如隔山,尽管李密全身心投入自己的新事业,但毕竟生活经验和阅历有限,经营火锅店她还是遇到了不少困难。

  李密到菜市场选购毛肚,卖家说水牛毛肚最好,于是她以43元一斤的价格进货,没想到顾客反映:“毛肚烫起来不爽脆!”

  她推出的彭水特色“土豆闷饭”也没想象中受欢迎。从13日开业到现在,每天最多不过3000元流水,前天只有5桌客人,生意比较清淡。

  李密的火锅店每月要付房租费1.1万,除了自己和父母,店里的8位员工每月的工资也是不小的开支。李密看到只出不进的账,心急如焚。

  于是,李密再一次向重庆晨报求助:“彭水亲戚的经验照搬我看不得行,我想寻觅一个重庆的老师傅,拜师学艺。”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身高限制 读大学找工作屡碰壁

  勤奋的小白杨

  李密是忠县人,5年前在重庆市九龙坡的渝高中学上高中。因为学习刻苦勤奋,大家给她取了个外号叫“小白杨”。

  5年前,她高考取得了理科607的高分,加上三峡库区移民[微博]加的5分,李密的最终成绩是612分,超出当年的一本线66分。

  尽管这个分数令家人很是骄傲,但李密先后填的两所一本高校都以“身体条件不行”退回了她的档案,最终,她被二本院校重庆交通大学化工专业录取。

  李密的妈妈一提起自己的小女儿,就忍不住想掉泪,“她一出生就是我的一块心病。”妈妈说,李密出生后就被诊断为脊椎10-11两节右后侧弯。成年后,她的身高只有1.35米。

  因为女儿先天残疾,妈妈只有默默地鼓励女儿:“你一定要好好读书,这样才有出路。”李密确实很听妈妈的话,从小读书都不让大人操心,进了大学成绩也很优秀,年年都拿奖学金,成绩一直保持在班上前5名。

  2013年,李密大学毕业,学校的每场双选会,全市大学生就业大会,甚至面向社会的大型招聘会,她都投了简历,但简历都石沉大海,没有一家公司向她抛出橄榄枝。

  她的就业道路比班上其他同学更艰难。

  最终,她在一次面向残疾人的招聘会上,找到了一个胶水检验员的工作,每月工资2000元。

文章关键词: 小个子女生身高限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