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理科状元的人生目标 一片开心农场(图)

2014年07月22日10:37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读书爱好者分享读书心得。读书爱好者分享读书心得。
新生现场表演吉他。新生现场表演吉他。

  高考[微博]录取还在进行,想必有的同学已经拿到了入学通知书,开始憧憬大学生活。7月18日,一场以“大学,我来了”为主题的梦想沙龙活动,在璧山区瓜瓜君书吧举行。20名即将进入大学的同学,喝着咖啡、弹着吉他,围坐在一起畅谈大学规划。璧山区区委宣传部还特邀在重大读博的学长,为学弟学妹支招。这次活动也标志着璧山区暑期梦想沙龙正式启动。

  我想有一片开心农场

  王松是璧山区2014年高考理科第一名,考了646分。他现在已经拿到了武汉大学[微博]测绘专业的录取通知书。谈起大学,王松一脸灿烂:“大学很神秘,我即将揭开它的面纱。换一种生活方式,让自己做主。”

  “光在寝室打电脑太浪费时间,我要打球、跑步、看书,为毕业打好身体基础。”王松一板一眼地规划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还说,毕业以后,他希望去测绘局、铁路局、地质等单位工作。而他人生的最终梦想,是拥有一个温馨的家、一间小门面做生意,在区县租下一片开心农场。

  我要变成不一样的包子

  何钰灵人如其名,大眼睛里透着一股灵气。今年她以627的高分,考入武汉大学法语专业。

  何钰灵身材娇小,却很有自己的主张。

  “我大学专业是语言,但我害怕在应试教育下,每个学生都成了一样的包子,我要变成不一样的包子。”她半开玩笑地说。

  高考完后,何钰灵却闲不下来,这个暑期,她报名学习电脑画画,还在网上学习英语。对于为什么不先学学法语,何钰灵有自己的看法,“大学要学习法语的机会很多,所以暑期就先做自己喜欢的事。”

  对于大学生活,何钰灵给自己定了目标:“参加一个感兴趣的社团,在里面做力所能及的事,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何钰灵从小是爸妈的掌上明珠,上大学是她头次出远门独立生活。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外国人汉语的中文老师。”何钰灵从小就很佩服妈妈,“妈妈从中年开始才学着做销售,现在很成功,我也可以从零开始。”

  不要因社团怠慢了学业

  田庆刚是重庆大学[微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博士研究生,作为过来人,他现场给学弟学妹们支招。

  有很多学弟学妹问他有必要加入学生会等社团组织吗?田庆刚很坚决地回答,学业依然是首要任务。但与高中时期的成绩导向型和被动型学习不同,大学时期的学习属于应用型、专业型、主动型学习,目的在于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社团组织是学校、学院联系学生的纽带,加入社团可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沟通方面的能力,还有助于培养责任心、上进心。“建议你们加入喜欢的社团,但要注意时间分配,不要因此而荒废学业。”

  相关新闻>

  璧山举办读书沙龙 男女老少分享读书心得

  相关新闻>

  这边新生们谈着规划,另一边男女老少分享读书心得。7月18日,由璧山区政府搭台主办,当地各读书俱乐部、书店承办的“品读经典”读书沙龙,在区图书馆多媒体教室举行。分享者年龄从8岁到79岁不等,该怎么看书?看什么书?听听他们怎么说。

  “以前看书只看一半,现在看书是我的最大享受。”明彦辰今年11岁,最近两年喜爱阅读,作文成绩明显提高,她推荐大家看《狼国女王》。“这本书告诉我,做任何事都不要墨守成规,打破常规就能创造奇迹”。王修林老人今年79岁了,身体依然健硕,他说读书让自己内心平和。“阅读最能考验一个人的综合素养。”

  分享会后,璧山中学教师曾晋洲作总结。曾晋洲说,真正意义上的阅读,是抱着一本读本,在安静环境下思考、汲取。“看书一定要投入,否则一无所获。”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欧阳玉姝

文章关键词: 理科状元武汉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