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患病双亲无钱供 学霸男洗车挣学费(图)

2014年07月22日10:52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学生姓名: 王裕 籍贯: 万盛砚石台 毕业学校: 綦江中学 高考成绩: 584分 录取院校专业: 重庆大学机械电子工程         学生姓名:王裕 籍贯:万盛砚石台 毕业学校:綦江中学 高考[微博]成绩:584分                                录取院校专业:重庆大学[微博]机械电子工程

  16日中午,在渝北区冉家坝一家洗车场,穿着一身工作服的王裕正在清洗一辆黑色轿车,王裕擦得很认真,速度也很快。

  王裕说:“我初三毕业的时候就出来洗车了,也是挣学费,我觉得我现在洗车已经很有经验了。”

  每次雨停之后,都是王裕最忙的时候。他一天要洗上百辆车,留给他吃午饭的时间,也只有10分钟。

  “小学的时候很希望妈妈爸爸在一起。”王裕的父母在他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分居了。那时候他们在河南,父亲在煤矿里做工,母亲只身一人回到重庆。四年级,父亲被煤矿开除,父子二人回到重庆。

  回到重庆,王裕就寄住在姑妈王泽珍家里。只有过春节的时候,父亲会回来姑妈家住几天。

  长年住在姑妈家的王裕也很懂事,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做。初中的时候王裕每周放两天假,他就到姑妈家“落脚”,做作业,顺便帮他们煮饭洗衣服。

  王泽珍说,他不爱说话,应该是受到父母离婚的影响。“娃儿老实。有时候回来还做农活。”

  父母离婚后,王裕由父亲抚养。但父亲常年患病,又无一技之长,多半都是打零工挣点钱。而母亲代明珍肢体残疾,能够找到的工作有限,现在在车库收费。她说:“我一个月才千把块。他考起了大学我就说不要读,哪个有钱来供他嘛!我的肾结石都不敢医。我还把娃儿吵了。”

  王裕的姑妈说,王裕考上高中的时候,亲戚们都不愿他继续读书。“他自己偏要读。他爸爸一身病,找不到钱。没得办法,还是只有给他寄点钱去。”

  说起自己的这次高考,王裕很开心。“这回我发挥正常。”他报考的是重庆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他很期待。

  王裕告诉记者:“不管怎么样都要读大学。受了高等教育之后,思维方式都不一样了。实在不行我去申请助学贷款。”

文章关键词: 重庆大学重庆高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