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南京最好吃高校食堂 南大六食堂夺冠

2014年07月23日10:15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南大六食堂最受欢迎的辣子鸡丁饭南大六食堂最受欢迎的辣子鸡丁饭
最新推出的烤猪排饭最新推出的烤猪排饭

  过去在南京的高校中流传着这样一句“传说”:“南大的牌子,南航的饭,南师的姑娘,东大的汉……”不过,新近在微信朋友圈,网友们评出南京最好吃的高校食堂是南京大学[微博]六食堂,力压东大、南航、南理工等高校,位居第一。网友们尤其点名南大六食堂的辣子鸡套餐,“外酥里嫩,配上青椒和红椒,色香味俱全,”而且“10元吃到饱”。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大仙林校区六食堂探访。

  现代快报记者 俞月花/文 徐洋/摄

  用心:掌勺大厨在南大已工作15年

  2014年5月9日快报封7版曾报道《南大食堂推出“舌尖上的美食” 4道菜半小时就卖空了》,说的就是南大六食堂的事儿。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再次探访这个食堂,见到了最受欢迎的“辣子鸡套餐”掌勺大厨叶青。

  叶青在南大已经工作15年了,还在首届江苏省高校烹饪大赛上获得第二名。“以前在老校区,后来仙林校区建成后就跟了过来。学校提供这么好的条件,可以尽情发挥,而且为来自天南地北的南大学生做菜,也是一种乐趣。”

  说起辣子鸡的制作,叶青侃侃而谈。“首先从选料上就要把关,我们选择新鲜的鸡脯肉、青椒、红椒,作料有生姜、葱、蒜、野山椒。”他还特别介绍了制作过程,“把鸡脯肉切成小丁块,用盐腌制2-3小时,把青椒红椒切成小块,野山椒剁碎,然后起油锅炒,把腌制好的鸡脯肉上浆滑油,锅里放生姜、葱和蒜头,野山椒煸炒后,倒入青椒和红椒,再把下滑好油的鸡丁倒入煸炒,放盐、味精、少许白糖和胡椒粉,倒点老抽煸炒后就起锅。”

  在有些许闷热的厨房,记者现场观看了叶师傅的炒菜过程。12点,菜装盘了,端到窗口后,不一会儿就有学生前来购买。“10块钱1份,加上米饭、西红柿蛋汤和西瓜。”窗口为学生打菜的大妈笑嘻嘻地说,“学生喜欢着呢。这个好吃,下饭!”到12:20左右,一大盆辣子鸡已经卖去了大半。

  创意:每隔半个月就要推出新菜

  六食堂的菜真有网友说的那么好吃吗?记者采访了在六食堂就餐的十多名南大学生。他们都是暑期留校写论文或者参加青奥会等活动的。几乎所有学生都称赞,六食堂是南大仙林校区食堂中最好吃的。“卫生、菜品多,服务态度好,经常推出新品,价格也公道。”“一般7块钱就能吃饱,10块钱已经能吃得相当好,很满足。”

  对于网友和学生的评价,叶青笑称很意外。“在高校圈里,一直以为是南航的菜不错。”不过,他说自己一直在用心为学生做各种好吃的。“下班后,我会翻翻美食书,《舌尖2》我也是每集都看,一般我看一眼,就知道怎么做的了。”叶青说,每次从书或者电视上获得灵感,他就会推出点新花样。“只要符合这个季节,菜市场有食材卖,价格上学生又能接受,我都会做出来请他们品尝。”叶青说,学生口味不同,有时候也众口难调,但他会“尽量多沟通,满足大部分学生的需求。”

  南大六食堂经理王保花说,他们每隔半个月到一个月就会推出新菜。最近,叶青他们又推出一道新菜:烤猪排饭,“犒劳高温下坚守在学校努力学习的学生们。”

文章关键词: 食堂高校食堂南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