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热门本三高校分数线可能变化不大

2014年07月23日10:23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今年,江苏本三文科计划比去年减少1361人,理科减少252人,本二征平人数又较往年有所减少,这对今年本三和专科省控线走势有何影响?昨天,有高招专家分析,热门本三高校分数线可能变动不大,中分段本三高校分数线或有提高,但更准确的走势要结合二阶段五分段统计表分析。另外,从南京多所高职院校今年新增了分段培养专业,例如会计、电气自动化、物流管理等专业。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俞月花

  不妨多看看省外985、211类院校

  今年,本三文科计划比去年减少1361人,理科减少252人。往年,在江苏本三录取批次中,南大金陵学院和东大成贤学院的分数在省内高校向来最高,基本都在本二省控线上,今年这两所高校退出本三批次招生,会给南京本三高校分数带来影响吗?

  南航金城学院招就处处长刘向龙说,今年这两所本三最高分学校不在本三招生,对第一梯队分数影响不大。另外,同属第一梯队的南理工紫金学院增加了500多人的招生计划,所以总体来说,热门本三高校的分数应该与往年持平,或有小幅上涨。

  另外,今年11所省内公有民办二级学院取消本三招生,这11所院校的分数往年在本三属于中分段。据此,南信大滨江学院招办主任沈伟峰分析,往年本三录取分数理科300分左右,文科280-290分之间的学校,今年有可能会略有提高。沈伟峰建议,不妨多看看省外母体院校是985、211类的高校,这些学校在四川、广西、广东等地都有分布。

  部分本三高职院校2014招生新政

  南航金城学院

  招就处处长刘向龙介绍,今年省内计划数与去年基本持平,选测A+、A、B+、B,将分别加6分、4分、2分、1分。文科优势专业有会计学,会计学(CIMA)、国际经济与贸易,理科有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土木工程、交通运输(民航机电工程)和交通运输(民航电气工程)。

  南理工紫金学院

  招办主任庄林说,今年江苏增加500多人,主要投放在理科。“预计理科分数线相比去年312分要下降1-2分。土木工程、机械工程、会计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热门专业将会增加专业招生人数。”

  南师中北学院

  招办老师陶磊表示,今年省内计划与去年持平,新增翻译和商务英语专业。特色优势专业有语言文学类、经济贸易类和法律管理类。

  南信大滨江学院

  招生处处长沈伟峰表示,今年省内计划与去年持平。选测A+、A、B+、B,分别可以加4、3、2、1分。特色专业有大气科学、安全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南林南方学院

  招办主任潘卫兵称,今年该校选测等级A+加3分,A加2分。园林、风景园林、会计学等专业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2014级新生实行2+2办学模式,大一大二在淮安校区学习,大三大四在南方学院本部学习。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的安排采取先分数后等级办法确定,同分考生按语文和数学总成绩确定先后顺序。“3+2”项目今年增加会计专业。“3+2”与南京财经大学[微博]分段培养,会计、电子商务、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分别对接南财会计学、电子商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南财红山学院

  综合办主任陈涛说,预估分在本二线下10-15分报考有希望。热门专业有会计、金融、审计、财务管理等,这些热门专业的预估分在本二线下3-5分有希望。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省内计划与去年持平,“3+2”计划中,今年增加与金陵科技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分段培养。此外,新增城市轨道交通控制、新能源应用技术专业。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3+2”项目去年与南林大分段培养物理管理专业,今年新增与南京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合作,该专业招生50人。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新增工程造价专业。对高分考生实施奖励,普通类达到本一分数线考生奖励1万元。达本二线奖励5000元。“3+2”项目中,每个专业排名前30%的考生且达一本分数线奖励1万元,达二本分数线奖励5000元。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微博]

  招办主任林虹说,今年通信工程监理、铁道通信信号、通信网络与设备以及无线网络优化等4个专业首次针对文科生招生。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数比去年减少了一半,共计40人。

  “3+2”分段培养与南邮合作,分别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和光电子技术。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招就处处长刘雪芬表示,今年省内计划比去年增加100人,在“3+2”分段培养中,与南京工业大学[微博]合作,新增建筑工程设计专业,面向理科招生50人。与南林分段培养的专业中,新增物流管理,招生10人。今年增加了空中乘务专业。

文章关键词: 分数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