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A高就能读优等课?别把课程当赌注

2014年07月24日10:04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一个GPA 4.0的孩子选错一堂课,然后就拿到第一个C 或是D? 这是怎么回事呢? 因为家长[微博]在考虑什么是对他们的孩子最好的? 可唯一的问题是, 他们考虑错了。 很久以前你认为你的孩子应该读优等化学课(Chemistry Honors) 或是美国历史先修课(AP UC History), 这是一件好事, 因为我想让我的孩子读最难的课, 而且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一门比较难的课, 大学也会认为这是好事。喔, 亲爱的家长, 要注意了!

  不要把课程当赌注

  很多次我和家长们商议避免某些课, 因为他们并不适合学生。例如孩子的美国历史先修课老师可能会不切实际地、给布置非常多的阅读任务, 会严重干扰孩子的整体功课负担? 或是你也许会认为先修环境科学 (AP Environmental Science) 很简单, 但惊讶地发现, 这老师决定把这堂课变成严格的课程, 让你孩子面临了超乎预期的功课量, 有时一堂高等课程需要很多个夜晚的90分钟的时间来读它?

  因为课程要求非常高, 所以会把其他课的时间占用,这会危害到平常较简单或至少可控的课程? 当你的学生在这堂课正艰难地保持着B或C的成绩, 或是徘徊在D的边缘, 他就不能给其他的课程以足够的关注, 所以其他课程的成绩也可能会沦陷?  这会影响到学生的自信, 结果是这堂课会完全影响到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态度?

  误解:

  误解1: 我的学生GPA 4.0 所以她或他当然可以胜任这堂课

  参照上文所述,我看过很多成绩优秀的学生选错了课, 然后整年都陷入困境。就算你的孩子可以拿到A-, 也要记得后果是已经影响了孩子对学校的态度及对其他课所投入的精力。

  误解2: 如果高中的顾问说OK ,那么就可以

  实际上, 高中的顾问只对确保学生能达到课程的最低要求负责任, 其他的都是额外的。他们的责任是给予许可, 也就是清楚给出Yes或No,这堂课适不适合,是你自己必须要弄明白的。

  误解3: 每个人都拿这堂课, 我的学生如果没拿会不好

  也许看起来像是每个人都选这堂课, 但不是每个人都拿一模一样的优等课, 要记住每个决定都有好处、坏处。如果你的学生拿了这堂课但成绩不理想该如何? 那么随波逐流地选课有带来好处吗? 答案当然是“没有”! 而学生则必须自行承担后果。

  在拿优等课前该考虑的事 :

  1) 有什么警示显示我的学生正面临困难,如果我的学生告诉我她或他的成绩正下滑, 我该如何回应? 要注意当你的孩子开始把成绩表藏起时来,以及学校对于退课有什么规定。

  2) 退课的最晚日期为何?把截止日期牢牢记住 ,不要等到你的学生开始拿C时才留意。

  3) 如果你的学生成绩开始下滑你有任何计划吗?

  能及时找到一个家教来帮助我的孩子恢复成绩吗?例如, 我无法和你描述如果学生知道自己在AP课上难以保证好的成绩时,需要多密集的家教才能赶上进度? 如果他拿一个C 很有可能在整个校区都没有办法再重读这门课程, 因为通常只有拿D或F时才能重读。你的学生能在暑期时重读吗? 高等课通常没有这个选择, 学校在暑假通常都有普通课程, 但没有优等课, 所以到时你的学生该怎么办呢

  4) 我该如何分辨这堂先修课/荣誉课适合我的学生呢?

  往好的地方看, 也许这些高等课适合你的学生,AP课通常代表额外的压力,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考试, 因此这就意味着你的学生应该要真的喜欢这个科目, 并愿意花很多时间努力读书, 才能考虑拿这堂课。不然的话,他也会厌恶这堂课带来的额外负担(即使他可以拿到好成绩) 如果这是门适合他的课程, 对于学生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经验,祝你们幸运!

  本文选自《melody》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国际课程PGA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