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男不仅高分上北大 还做得一手好菜(图)

2014年07月24日11:07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学生姓名:曾浩 籍贯:重庆渝北区 毕业学校: 重庆市18中 高考成绩: 理科672分 录取院校:北京大学                    学生姓名:曾浩 籍贯:重庆渝北区 毕业学校:重庆市18中                                          高考[微博]成绩:理科672分 录取院校:北京大学[微博]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黄晔 实习生 刘嘉莹)曾浩毕业于重庆市18中高三22班,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672的总分。这个成绩在整个重庆市理科类考生中排22名。北大物理系,是曾浩一直以来的目标。21日下午,曾浩如愿以偿收到了北京大学的通知书,一家人开心得狂欢起来,比过年还兴奋。

  爸爸妈妈说,曾浩从小就喜欢学习,从不需要大人操心,经常考第一名,特别喜欢数学。“小学时和亲戚朋友聚会时也会带一本书在身边。”曾浩的妈妈杨女士说,“有一次和他坐在公交车上,他告诉我说,就在刚才他突然想通了昨晚没解开的奥数题。”

  曾浩的父亲曾斌是一名夜班出租车司机,每个月最多能挣2000元左右,一周有2-3天工作日。曾浩的妈妈杨女士多年患胃疾,长期吃馒头喝稀饭,走路时膝盖会痛,因病待业在家。这也使得一家人的经济很拮据。

  爸爸曾斌说:“我不擅长做饭,经常都是曾浩做给我吃。前两天他才做了咖喱饭和蛋花汤。”对于美食,曾浩有自己的见解,“我喜欢用常见的食材,自己搭配各种作料,研制不同的美食。”

  在重庆晨报记者面前,他拿着一个土豆,三下五除二就把皮削得干干净净,而后切片,切丝。曾浩说,爸爸开出租车上夜班,白天要让他好好休息,妈妈身体不好不想让她太操劳,所以他很小就成为厨房“主管”。

  曾浩说,高中毕业上大学预示着自己已经成年了,“上大学后我会做家教挣钱,继续努力学习,争取获得奖学金,也会到电脑城里学习维修电脑,打工挣钱,为家里减轻负担。”曾浩说:“毕业后,想留在高校里做科研。”

  图/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文章关键词: 学霸北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