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学生必修军事理论课 不合格者不能毕业

2014年07月28日07:54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为增强高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河南省教育厅昨日发布《关于加强全省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的通知》,今后,军事理论课纳入河南省普通高校学生必修课,考试成绩载入学生本人学籍档案,成绩不合格者将不能毕业。

  通知要求,按照教育部要求,军事理论课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是高等学校开展军事训练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各高校要严肃法规意识,把军事理论课列入高校学生必修课,并将军事理论课教学列入学校的教学计划,按规定纳入学分管理,确保教学时数不少于36学时。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严格执行规定的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知识讲座内容,确保军事理论教学时间落实,不得以任何形式和名义挤占、挪用军事理论课教学课时,不得以讲座课、合堂课代替正常教学。各高校要遵循教学规律,严格按照公共必修课的教学要求,加强教学管理,严格控制教学班学生数量,组织好课堂教学和课程考试,成绩载入学生学籍档案,成绩不合格者不能毕业。

  各高校要在军事理论课教学实践中,紧贴当代军情发展,实时更新教学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推广以计算机为中心的多媒体教学手段,鼓励开展在线教学,增强军事理论教学的针对性、时效性,把军事课打造成为深受学生欢迎、对学生人生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课程之一。 (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 军事理论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