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共投档114440份

2014年07月28日09:50  大河报     收藏本文     

  文理约1/10院校生源不足7月 30日,考生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记者王灿

  本报讯昨日上午8时,全省高招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投档114440份(不含定向和预科),其中,文科投档33495份,理科投档80945份。

  投档情况

  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投档11.4万多份

  今年我省本科二批录取于7月25日开始;经两轮模拟投档后,昨天早上8时平行志愿正式投档;7月29日投放本批次定向、预科档案;7月30日上午8:00~18:00填报征集志愿;该批次录取7月31日结束。

  今年,共有543所普通本科院校参加我省本科二批的录取,计划招生115142人(包含定向、预科)。其中,文科计划招生33502人,理科计划招生81640人。本科二批的招生计划和院校数量是本科录取批次中最多的一批。

  统计显示,昨天,本科二批共投出平行志愿考生档案114440份(不含定向和预科)。其中,文科投档33495份,理科投档80945份。今年我省本科二批文理科院校共计划招生113105人(不含定向和预科)。这样算下来,在部分院校因线上生源不足导致缺档的情况下,该批次仍多投出1335份考生档案。按照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如果考生身体情况等条件符合报考院校的招生要求,同时服从专业调剂,高校就不能将已接受的考生档案退回。也就是说,预计今年我省本科二批扩招人数将超过1335人。

  另外,在本批录取时间段内,还要进行体育类专科及艺术类专科的录取工作。艺术类专科的录取时间是7月26日—31日。

  生源分析

  文理科约1/10院校生源不足

  今年,本科二批文科有481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32534(不含定向、预科)人。平行志愿投档人数不足计划数的院校41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8.5%;缺额人数798,约占文科计划的2.5%。理科532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80571(不含定向、预科),平行志愿投档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学校75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14%;缺额人数3592,占理科计划数的4.5%。

  “从学校看,文理科都有1/10左右的学校平行志愿生源不足,去年这个比例都在1/5左右。”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说,从今年本科二批平行志愿的投档情况看,志愿分布更均衡,考生志愿的有效性、录取的可能性、志愿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同时,各类院校报考的不平衡现象得以缓解,各层次、各类别院校都增加了报考机率,志愿扎堆、志愿空缺的比例进一步减小。

  分数要求

  47所院校投档线比一本线还高

  经平行志愿投档后,本科二批共有17所院校(文理重复计)线上无人报考。其中,文科吉林体育学院、西北民族大学[微博]、琼州学院、西藏藏医学院等6所院校线上零生源;理科吉林农业大学、白城师范学院、长春师范大学等11所院校线上零生源。

  与之相反的是,文理科共有47所院校(文理重复计)最低投档分超过了一本线。文科方面,17所院校投档线在一本线536分以上。其中,上海金融学院最低投档分最高,为544分,超一本线8分。理科方面,30所院校投档线在一本线547分以上。其中,河北医科大学最低投档575分,超一本线28分。

  综合来看,投档分数线偏高的院校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等经济发达城市和沿海城市,涉及财经类、医学类、外语类的院校较多。而有较大缺额的大多是二本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和较高收费等专业。

  省内情况

  8个理科招生单位投档线超二本线50分以上

  今年,参加本批次录取的省内院校生源情况总体良好。文科59个招生单位中,有9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629个;理科70个招生单位中,有19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3148个。陈大琪介绍,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有较大缺额的大多是二本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和较高收费等专业。

  省内院校中,文科超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483分)35分以上的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投档最低531分,河南大学[微博]投档最低520分,河南农业大学投档最低520分,河南师范大学投档最低519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投档最低519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较高收费)投档最低519分,河南工业大学投档最低518分。

  理科超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476分)50分以上的有:新乡医学院[微博]投档最低541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投档最低539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535分,河南科技大学(医学类专业)投档最低533分,河南工业大学投档最低532分,河南科技大学投档最低528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较高收费)投档最低527分,河南理工大学投档最低527分。

文章关键词: 河南省本科二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