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才女考取8年本硕博连读 暑期打工自筹学费

2014年07月30日08:32  荆楚网     收藏本文     
图为:彭媛(左二)正在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图为:彭媛(左二)正在给孩子们辅导功课

  再过一个月,18岁的彭媛,就要开始她8年本硕博连读的大学生活了。这些天,她和永丰街惠民苑社区暑期托管班的60多名孩子在一起,给孩子们上课,也为即将开始的新学期挣学费。

  昨日,记者在社区见到彭媛时,她正在给孩子们辅导作业。社区书记梁霄说,彭媛以648分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微博]医学专业,刚刚拿到录取通知书。

  彭媛说,选择读医学专业,是因为爷爷的离世。“当年,爷爷因患脑溢血,家人又不懂医学常识,不久就离开了人世。”从此,她暗下决心,学习医学做医生,为身边更多的病人提供帮助。

  考上心仪的大学,令一家人高兴不已,可高额的学费却又让家人犯愁。彭媛的父母10年前下岗,每年只能领取几百元的生活费,母亲性格要强,不愿吃低保,在邻近的村湾租房养猪维持生计。

  2009年,彭媛一家三口搬到惠民苑社区的安置房,父母四处打工供彭媛读书,至今还欠5万元外债。

  由于积劳成疾,彭媛母亲的身体每况愈下,经常出现心慌症状,“妈妈为了省钱,很少去医院看病。”彭媛说。爸爸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经免费手术治疗,右眼视力达到0.5。

  高考[微博]一结束,彭媛就到附近的一家酒店当服务生,每天挣40元。社区群干得知彭媛打工的消息后,推荐她到社区托管班当志愿者,给孩子们上课。于是,彭媛便成了社区托管班60多名学生的“孩子王”。

  对于将来的大学生活,彭媛也做好打算:先申请助学贷款,再想办法勤工俭学。彭媛自信地说:“希望能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多拿奖学金,让爸爸妈妈少操心。”(社区记者吴永寿 周泽奇 温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本硕博连读华中科技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