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考生称志愿被篡改 公安招办互推责任

2014年07月31日17:21  人民网     收藏本文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山西省晋中市一名网友30日发表微博称,他是今年参加高考[微博]的学生,近日他查询山西招生考试网,发现已被位于新疆的石河子大学[微博]录取,但是他并没有填报这个志愿。后该网友前往当地县招办查询发现,所报志愿被人篡改。今日,晋中市委新闻中心转发该微博,并表示请晋中市教育局严肃调查,及时回复。

  官方:请晋中教育局调查回复

  30日,晋中市平遥县网友“棋茹司驹”发微博称,他是晋中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考了508分。7月29日下午,他在山西招生考试网上查询,发现已经被位于新疆的石河子大学录取,但是他并没有填报该志愿。网友称,“去县招办去查情况”以后才发现报的志愿被人篡改了。

  上述网友还在微博上发布了两张图片,一张图片显示他原来所报志愿,前三分别是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大学和河北联合大学。第二张图片显示被篡改的志愿,前三分别是石河子大学、山西大学和天津理工大学。

  今日,网友“棋茹司驹”所反映的情况得到官方回应。晋中市委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晋中发布”11时11分转发该微博表示,“请@晋中教育 严肃调查,给予及时回复”。据认证信息,“晋中教育”系晋中市教育局官方微博。

  网友疑惑:这事到底归谁管?

  11时38分,网友“棋茹司驹”发布微博称,“公安局说这事没遇到过没法立案,得招生办调查,招生办说我把密码泄露,怪自己。问题是这个密码是当初学校统一让定为hce+身份证上的生日 。县招办说得公安局管,公安局说这得省招办查。我让县招办给我联系省招办,他们给我电话号让我自己联系。”在此约十分钟前,“棋茹司驹”的另一条微博表示了自己的疑惑,“我就想问这事到底归谁管?”

  12时11分,该网友又发微博称,“我相信相关部门会给我一个公正的答复,期待他们的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到网友“棋茹司驹”。该网友表示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查清事情来龙去脉,比如运用技术手段调查出篡改他志愿的ip、时间等。他还告诉记者,此前已经复读了一年,“假如最后没法得到圆满解决,我就只能去石河子大学了,耗不动了。”

  不过,“棋茹司驹”也表示,他没有留意到“晋中发布”已经回应,目前尚无人与他联系有关情况。记者提醒后,他才知道这件事,并表示会去询问。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高泽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篡改志愿高考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