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为患病新生保留入学资格

2014年08月05日10:14  大河报     收藏本文     
尉氏县一18岁少女正为大学生活做准备,却被查出白血病尉氏县一18岁少女正为大学生活做准备,却被查出白血病

  □记者王悦生实习生张萌文图

  一名白血病女孩因治疗无法正常去大学报到,面对她可能因此无法圆大学梦的境况,众多网友接力“请愿”,河南大学[微博]决定破例给其保留入学资格。

  昨天下午6点,当从记者口中得知“河南大学决定给其保留入学资格”这一消息时,王琳的妈妈连声问“真的吗?”

  【厄运】18岁女孩接到大学通知书,却被查出白血病

  老家在尉氏县张市镇前大庄村的王琳,今年18岁,之前在尉氏县第三高级中学就读,学习用功的她今年参加完高考[微博]后,获得了574分的高分,并被河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可是,正当她准备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时,一场厄运却突然降临。

  “她7月初发现身体不舒服,7月7日检查后,医院诊断为白血病。”王琳的妈妈介绍,她父亲原在县纱厂上班,自己原在张市镇政府上班,现在二人双双下岗,都靠打零工挣钱,夫妻两人每月的收入不足4000元。为了挽救王琳的生命,7月14日,王琳的父母及其14岁的弟弟到郑大一附院做了血型配对。幸运的是,王琳已和其弟弟配型成功。但是,整个手术下来要花五六十万,这对她家来说几乎是天文数字。

  她妈妈说,现在王琳的情绪不是很稳定,而且还发烧,住院的费用一天就要1500多块钱(如右图)。昨天下

  午,当记者表示希望去医院看看王琳时,被她妈妈婉拒了,“孩子的病情现在不稳定,需要好好休息,不方便见太多人”。

  【欣慰】河大决定保留其入学资格

  听说王琳患了白血病,她的高中同学自发在尉氏县第三高级中学门口,组织为其募捐,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已为其筹集了7.6万元。王琳妈妈原来所在的单位听说后,也为其筹集了5100多元。

  接到河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躺在床上的王琳既欣喜又忧虑:眼看去学校报到的时间越来越近,特别希望学校能保留学[微博]籍,等病好之后再去上大学。这一心愿被其同学发到微博上后,引来众多网友替她“请愿”。

  在众多网友的呼吁下,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从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得知王琳的情况后,该校的招生处等部门进行了初步研究,并报校领导同意后,决定在王琳治疗期间,为其保留入学资格,“以前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这是第一例。”昨天下午,河南大学的官方微博也发布微博说:“希望王琳同学勇敢坚强、积极治疗,祝愿王琳同学早日康复、成为河大一名新同学!”

  “真的吗?”昨天下午,当从记者口中得知这一消息时,王琳的妈妈很高兴,连声向记者确认消息是否属实,“孩子太想上大学了,赶紧去告诉她一声。”

文章关键词: 患病大学生大学生入学入学资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