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清华新生报到 将接受准军事化管理

2014年08月23日14:1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新生被要求独立报到,家长只能隔窗观望。(摄/记者 郭谦 )新生被要求独立报到,家长[微博]只能隔窗观望。(摄/记者 郭谦 )

    法制晚报讯(记者 马晓晴)今天,清华[微博]大学[微博]2014级的544名新生党员、“领军计划”新生和部分参加去年清华夏令营的新生提前来校报到。新生中约有三分之一是独立报到的。他们将作为骨干首次接受准军事化管理,为其他新生做出表率。

  今年清华继续鼓励新生独立报到。上午7时10分许,来自云南文山州的王德斌背着行李来到清华学生服务中心报到处,成为清华首个报到的2014级新生。

  看到门口贴有“独立报到,家长止步”的标识,小王的父母自觉留在门外等候。“本想自己来北京的,但爸妈担心路途太远不安全,非要陪我过来。”小王独立完成了报到手续,出门对父母笑笑说:“你们看我自己能行吧。”

  湖北丹江口市的新生杜迎霜是今天首个独自来京报到的新生,瘦小的她独自拖着个大箱子来京,先是找了半天公交车,到清华后又转了一个小时才找到报到处。“我看到入学须知中提倡独立报到,爸爸也支持我自己过来。”

  据了解,今天报到的544名新生将于明天起在校内接受三天的培训,提前熟悉校园环境,新生正式报到时做志愿者帮忙。

  清华学生处的赵力蓥老师表示,今年将首次对提前报到的新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按照营、连、排、班等军队标准划分,管理比以往更加严格,目的是让他们在未来的军训中起到表率作用。文/记者 马晓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新生清华报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