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小学妹安全 学长学姐火车站凌晨苦等4个小时

2014年08月23日15:37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陈小丽(左)与刘凤里在食堂吃饭。 受访者供图陈小丽(左)与刘凤里在食堂吃饭。 受访者供图

  8月20日凌晨3点,毕业于重庆一中的大足考生陈小丽乘坐的火车抵达广州。只身一人前往陌生城市,又是深更半夜,陈小丽却一点儿也不害怕,因为,来接她的学长学姐就在车站等她,并且已经等了4个小时了。

  小丽:学长学姐让我感动

  陈小丽乘坐的K775次列车抵达广州站时已是凌晨3点。当时暴雨倾盆,而且火车晚点了13个小时。在出站口,陈小丽见到了来接她的学长刘凤里和学姐张瑜。两人接过小丽的行李,赶忙打车回学校。

  4点多,三人才到达中山大学[微博]东校区。车费63元,刘凤里要主动付账,但小丽坚决不肯,把钱还给了学长。

  考虑到时间很晚了,张瑜没有让小丽回自己寝室,而是到她的寝室借宿一晚。早上8点多,张瑜就起床带着小丽开始办报到手续了。

  小丽对学长学姐的热情非常感动,“凌晨,大雨,他们自己的事情也很多。其实,他们根本没有义务来火车站接我。”

  学长:男生我们也会去接

  陈小丽毕业于重庆一中,高考[微博]考了634分,被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新闻传播类专业录取。今年17岁的她还从来没独自出过远门,但去外省上大学,小丽选择独自一人去报到。

  本来,K775次列车是下午4点从重庆发车,第二天下午2点到达广州。这样,小丽下午就能到学校。

  但是沿线的暴雨打乱了这一切,直到18日晚上9点多,小丽才坐上火车。途中速度又减慢,她被迫在火车上多呆了7个多小时。

  早在十几天前,小丽就接到了张瑜打来的电话,“学姐说她负责我们寝室的迎接工作,有什么事情就跟她联系。”

  在去广州的路上,小丽一直跟张瑜保持联系。得知小丽的火车晚点,要凌晨才能到,张瑜担心小丽的安全,决定去火车站接。

  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凤里也是重庆人,女生凌晨接女生,他自然也放心不下,决定跟张瑜一起去火车站。

  19日晚10点多,两人搭乘地铁前往火车站。在等小丽的4个小时里,两人就在快餐店消磨时间。

  刘凤里说:“这种情况属于突发状况,我们有义务及时处理这些情况。即使是男生凌晨到,我们也会过去接。”(重庆晨报记者 王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火车站中山大学迎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