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必备:清华各专业拟人体

2014年08月26日15:58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报考必备,清华[微博]专业拟人体

  “电子真得是酷炫狂拽的总裁男吗?”“我还是比较喜欢化学那样的小正太”“新闻的妹纸据说萌时可化人心干起活来能抵三个汉子”……如果清华的各个专业都变成了真实的人,这样的他们你是否愿意与之共度一生呢?

  本文主体是一个清华学生画的拟人漫画,用以表现日常生活中清华各个院系的特点,主要突出的是各个院系在清华日常生活、文体活动中给同学们造成的普遍印象,不涉及专业好坏、就业出国等等情况。

  本篇涉及内容纯属主观感受。由于一些院系原漫画作者没有给出拟人形象,所以这里给出的拟人形象不全。

  电子

  信息学院三人组之首(注,现在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包括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自动化系、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和软件学院,三人组又有了两位新成员哦),是全清华最强气的人之一。传统大系,所以有点傲气,但大家都认为他有此资格。因为老喜欢和两个弟弟宅在家里,所以被一些人认为是猥琐的宅男,自己不乐意承认。其实是三个人当中第二宅的。和数学物理等人关系密切,经常一起打游戏,运动能力也很强。

  爱好是打电脑游戏。

  小伙伴们眼中的他:

  清华第一大系,同时也是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专业之一,可想而知多牛。电子系不太好混,那里的人学习都很彪悍。其数理基础绝不逊于数学、物理专业。电子系课程比较难,坊间流传:量子力学量力学,随机过程随机过,实变函数学十遍,汇编语言不会编,泛函分析心犯寒,微机原理闹危机。

  学习和就业就不说了,电子系的氛围也是很好的,文体活动都比较丰富,每年的学生节晚会万人空巷、一票难求,马杯的成绩名列前茅。如果你能参与其中,甚至担当领导者的角色,不仅是你大学生活最美好的回忆,而且会极大地促进综合素质的发展。而且电子系的牛人那么多,能跟他们互相交流、互相切磋,实乃人生一大幸事。

  计算机

  信息学院三人组之二。因为专业性质的缘故,是个不常出门的家里蹲,只要出门哪怕是去楼下售货机买瓶水也要带着笔记本电脑。虽然很宅也比较无口,但是为人善良爱助人。嘴上不说但是和哥哥电子、弟弟自动化感情很深。

  爱好是编程序和打电脑游戏。

  自动化

  衣服上印有“紫东花”~

  是信息学院三人组的小弟,调节兄弟三人的活跃因素。十分想证明自己。运动神经超级发达,虽然个子不高却能和经管势均力敌,争取马杯锦标中。

  爱好是各种体育活动,还有和两个哥哥一起打电脑游戏。

  小伙伴眼中的他:

  自动化与计算机等级差不多,不管人数、还是录取分数(在清华各个专业属于录取分数较高专业,这两个专业整体应该略低于电子,基本在一数量级上),自动化系强调宽口径、厚基础,号称培养技术型的管理人才,计算机、电子、电机、化工、航天航空、管理各个学科内容无所不包,属于万金油型专业。社会上没有具体岗位与之对应,就业范围非常广泛。出国留学[微博]比例也较高,国外大学没有与之相对应的专业,一般出去都攻读计算机、电子或者电机等专业。

  化工

  表面看上去是个认真较真的优等生的模样,接近之后会发现是个随和而且多才多艺的人。做起事来比较注重效率和实际。因为这种讲求实际的性格,有时也会在无意中打击到别人的热情,不过他并没有恶意。和生科、化学等人关系不错。为了增强自己的人缘,每年都要办知识竞赛。

  爱好是弹钢琴、踢足球和搞知识竞赛。

  环境

  性格开朗但是有点洁癖,为家里的房子是环保建筑而自豪不已。最喜欢的颜色就是绿色。和生科关系不错,经常邀请生科来家玩。因为有很多特长生所以很有艺术细胞。

  爱好是唱歌和手工。

  小伙伴眼中的她:

  环境学院今年成立30周年,去年还新设了环境工程国际班~

  清华里难得的几个男女比例接近的系,毕业出国的比较多,而且这个专业未来的前景应该很不错!

  航院

  曾经有过很多参与国家航空航天工程的经验,因此也小有名望,是个自信、胸怀大志又具有浪漫情怀的青年。但由于外界不太了解他可能会觉得他有点不近人情,因此现在很热情地和理科院系搞好关系,对于生科老是跑到他家做实验的事情也不以为意。

  爱好是收集航模。

  小伙伴眼中的他:

  航院面向三航(天空海),偏向与力学与航空,航空就是搞飞机的。力学跟理学比较接近,理论东西较多,航空航天偏向于飞行器设计还有控制等。

  工业工程

  虽然看上去性别不明,但却是女孩子没错。出生很晚,又比较寡言+轻微面瘫,大家对她都没什么了解。同时又是机械工程学院家唯一的女孩子,有四个巨强的哥哥,因此造成她自尊心很强,十分努力。表面虽然冷漠低调,实际上却很喜欢扮演主导角色,有点自说自话。头脑非常好,很喜欢搞学生活动。

  爱好是旅游和运动。

  小伙伴眼中的她:

  很年轻的专业,男女比例貌似也比较适中,个人对这个专业很有好感,觉得比较有发展,而且比较有活力。主要做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也有一些偏经管类的专业,比如物流什么的,还是不错的。

  建筑

  总是熬夜,显得有点憔悴,总是有两个黑眼圈。虽然生活上很刻苦,但总给人一种乐观的感觉,自己独处的时候则会有点纠结。

  爱好是听音乐和喝咖啡(两样都是熬夜做模型的辅助工具)。

  小伙伴眼中的她:

  清华的顶级专业,全国最好,招的人都是高分牛人。建筑就是那种累半个月玩半个月的专业,对于设计能力有要求,本科一个大方向貌似就是设计吧,研究生再细分小方向,工作应该是又好又容易找吧。五年毕业。

  土木

  穿衬衫和背带裤的青年,前额头发有些遮眼睛。

  很有头脑的青年,踏实肯干,性格内向而且有点无口,因而相比起活泼的水利不太起眼。暗恋建筑,经常帮建筑干活,但是建筑似乎总是意识不到他的深情,因而经常有点烦恼。

  爱好是画风景画,有时也搭立体拼插纸模。

  水利

  活泼爱热闹的类型,也很有领导才能。擅长画画,喜欢文艺活动。很欢迎别人来家里做客,新家里不知是否因为此经常来一堆人上自习。虽然经常出色地完成水库大坝之类的工程,但却对校河束手无策,最头疼的事情就是这个。

  爱好是画画和跳舞。

  建筑管理

  土木和水利的小弟,因为名字的缘故有时会被以为是建筑家的小弟,因此总是跟着哥哥土木一起行动。为了不被忽视所以异常地活泼好动。梦想着能够长得和两个哥哥一样高大。

  爱好是制作模型。

  (注:土木工程系高年级可选择分流至建筑管理专业)

  生命科学院

  开朗的行动派,不服输。曾经在院系调整中被逐出过清华,后来在物理等系的帮助下回到理学院。因为有黑历史所以很好强,最近稍微强大起来一些以后,拉着协和从理学院分家走了。

  爱好是每年夏天去海边旅游,还有踢足球。

  协和医学院

  生科从外面收养的妹妹。看上去比生科要成熟,认真安静,外柔内刚,看不出来具有比姐姐还要强的运动能力。内心有着惊人的疯狂一面……

  爱好是和姐姐一起踢足球。

  数学

  呆毛代表卓里奇。

  历史悠久的傲娇男,平时说话有点火星。对别的院系有着上游学科的优越感。虽然和物理同居中但是和物理老是有点小矛盾,却又分不开。作为老大哥曾经帮助经管成立,现在虽然经管变强以后和自己疏远了,也还是对经管很有感情。外人看来有点缺乏幽默感,但也许是因为笑点异于常人的原因……

  爱好是刷题,偶尔打Dota

  物理

  前面一根最长的呆毛代表费曼,胡茬代表学堂班培养计划。

  因为是上游学科的原因,和n多工科院系都有一腿,因此常被说“猥琐”,但自己并不很在乎。目前和数学同居,但是总有点小矛盾。对总也做不完的实验还有培养不出伟大科学家一类的事情耿耿于怀。体育不是很在行,经常讲几乎只有自己(有时还有数学)能听懂的冷笑话。

  爱好是刷题,还有和电子、数学等人一起打Dota。

  化学

  为人比较低调,在外人面前沉默寡言,其实是很随和的人。因为身为中游学科,所以在数学物理和生科等人闹矛盾的时候常担任调停人。虽然在众人中间不是很显山露水,但安于这样,并没有什么不满,很是自得其乐,是个标准的“一人乐主义者”。

  爱好是制作和收藏晶体。

  经管

  呆毛代表经体班。

  回归以后在数学老大哥的帮助下迅速起家,现在几乎是最强的几个院系之一,再加上性格豪放有些自恋,让别的院系又恨又羡慕。口才很好,侃侃而谈。强大起来了以后有点不顾数学了,但是其实自己心里也在矛盾,最近有点要重新亲近数学的意思。表面看不出来但体育非常强。另外酒量很好。

  爱好是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会活动和打篮球。

  法学

  看上去像是英国绅士一样,其实有着小不正经的有趣一面。其实岁数很大,但是看不出来。和人文、生物、经管一样曾经被逐出过清华,提到这段历史就会很不高兴。长于记忆,口才和经管都有得一拼,也很有文艺细胞和领导才能。最大的缺点是比较好面子。

  爱好是组织公益活动和辩论。

  人文

  头上有一根很长而且末尾分了很多叉的呆毛代表人文社科实验班。

  外貌看上去是个古典美女,弱气优等生,个性有点迷糊而且天然呆。因为为人很温柔又很漂亮所以受到清华众男的青睐,但也常受欺负。其实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积淀,家人曾经独霸清华大半部分的院系。但和生科一样也遭受过逐出清华的厄运,回来以后有点一蹶不振。现在正在为了恢复以前的荣耀而努力,自己也很着急。

  爱好是诗歌。

  新闻

  脖子上永远挂着单反照相机。

  活跃的元气系女孩,热衷于各种社会活动和旅游采访。喜欢办报纸。是人文的小妹妹,不过后来分家独立了。出生比较晚,但志向超级高,干劲也很大。不为人知的是,她其实还是个小腐女哦~

  爱好是旅游、摄影、办报纸还有看动漫。

  小伙伴们眼中的她:

  很活跃,办的《清新时报》在清华很有影响力。

  美术学院

  家里房子很大又有钱的御姐,重视享受生活,我行我素,不喜欢刻意接近别人,经常做出一些让人惊讶的举动。虽然平时看上去很时尚优雅,一旦到了篮球场上就变得十分凶悍。是个魅力十足的双面娇娃。

  爱好是旅游,搭配服装,摄影和打篮球。

  本文内容来源自网络,与目前院系专业设置略有不同,建议各位中学生可登陆清华大学[微博]主页、清华各院系专业网站以及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了解更多专业情况。另外,我校各省份招生组联系方式将于近期陆续公布,可与招生老师直接交流,欢迎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清华大学清华专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