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高考数学试卷分析及2015备考建议

2014年08月28日16:13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一、试卷总体分析

  2014年的重庆市数学高考[微博]是高中新课改后的第二次高考,试卷延续了近几年高考数学命题的风格,内容丰富,难易梯度明显,试卷整体难度适中,重在考查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数学思维能力和数学知识的应用能力的培养,并体现了数学美感。

  2014年数学试题总体上体现了“稳定和创新”,与2013年试题持平,试题无偏题怪,主干知识覆盖面较广。试题在题型设置、试卷结构、难度控制等方面都保持了稳定。试题难易梯度明显,由易到难便于学生稳定考试情绪、正常发挥水平;理科解答题的考试内容仍然是三角、概率、立体几何、导数、解析几何、数列与综合;文科解答题的考试内容是数列、概率、三角、导数、立体几何、解析几何;试题难易度把握很好,体现过度平稳性,和与教材联系紧密性。9题、10题、21、22题体现了很好的区分度,且21、22第一问入手容易,对后续问题的解决需要学生有较高的综合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数学知识的融会贯通及数学能力的考查,很好的体现了能力立意,文科试题中应用性试题比例加重,试题背景贴合学生生活实际,理科试题很好地考查了学生后续的学习能力的考査,很好地体现了试题的选拔功能。试题充分体现了新课标精神,有利于重庆新课程改革的顺利开展。

  总之,今年的数学试题平稳中有创新,科学性中有美感,理论性中有应用。既有利于中学数学的教学,又有利于高校的选拔,是一份很好的高考试卷。

  二、各知识点分值分析

各知识点分值分析各知识点分值分析
各知识点分值分析各知识点分值分析
各知识点分值分析各知识点分值分析
各知识点分值分析各知识点分值分析

上一页123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备考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