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校长引用梁启超演讲寄语新生

2014年08月29日08:5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前天才进行完开学报到,昨天上午,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便率先举行了开学典礼。校长陈吉宁引用梁启超百年前在清华演讲时的话,寄语学生们“修君子之德,乘君子之风”。

  昨天,清华的新生们都换上了各院系统一的文化衫,按照方阵就座。每位学生还可以邀请一位家长[微博]在现场观礼。在今年本科生的毕业典礼上,校长陈吉宁便带领校领导集中坐在场地内。今年的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领导继续告别主席台,全部在场地内集中就坐。记者注意到,在今年清华学生的毕业典礼上,校长也在场下与同学坐在一起。

  在开学典礼上,陈吉宁对新生们发表了题为《行大学之道乘君子之风》的致辞。谈到清华将对学生的改变,陈吉宁说,大学里的“好学生”不再是像过去那样把已有的知识烂熟于心,而是能够独立思考、敢于质疑,能够自己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

  最后,陈吉宁引用梁启超百年前在清华演讲时所用的话,希望同学们能够“修君子之德,乘君子之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清华演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