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梳理:我国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十大要点

2014年09月04日10:5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教育[微博]讯 9月4日上午十点,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刘利民及部长助理林蕙青介绍《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我国高考[微博]制度改革将主要采取以下十项举措。

  1、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

  2、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

  3、2015年起推行自主招生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自主招生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

  4、2015年起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对录取结果负责。

  5、推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方式。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进投档录取模式,推进并完善平行志愿投档方式。

  6、2015年将研究出台学分互认和转换的意见。

  7、高考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高考中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8、高职院校考试招生与普通高校相对分开,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2015年通过分类考试录取的学生占高职院校招生总数的一半左右,到2017年将成为招生录取主渠道。

  9、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将由学生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

  10、2014年,上海、浙江将分别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从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起开始实施。试点将为其他省(区、市)高考改革提供依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改革招生制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