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嫉妒同学分数高 放火烧其家

2014年09月11日10:19  正义网-检察日报     收藏本文     

  本是同窗好友,只因对方高考[微博]成绩好,便心生嫉恨,放火报复。辽宁省灯塔市检察院近日以放火罪将犯罪嫌疑人周明刚批准逮捕。

  今年6月25日,家住灯塔市的周明刚由于高考发挥不够理想,成绩比预想少了很多,当晚,他来到同时参加高考的同学赵某家,看到他们一家人兴高采烈,才知道赵某的高考分数比自己高出很多。想到之前几次摸考的成绩赵某都不如自己,周明刚心有不甘便想伺机报复。

  7月5日,周明刚找来好友王某约赵某出来游玩,途中因发生争执,两人与赵某发生打斗。赵某家人得知儿子被打,便来到周家讨个说法,周明刚因此遭父母痛斥。

  8月5日,赵某家门前柴火垛浓烟四起突然着火,10分钟后,赵家人发现周明刚正在用打火机点剩余未被完全燃烧的花生秆,便将其当场抓获,扭送公安机关。

  经鉴定,赵某家被烧财物经济损失达5000余元,周明刚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崔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生考生心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