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要求高中推行选课走班教学 配合高考改革

2014年09月22日15:2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据中国教育报,为适应全省高考[微博]招生改革试点需要,浙江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科学合理安排普通高中课程,进一步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

  浙江省教育厅强调,各普通高中要统筹安排高中3年课程开设,不盲目增课时赶进度,不增加每周课堂教学时间,不挤压选修课程课时,并按规定为学生开设自修课;要加强对学生学业规划的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指导学生根据兴趣特长和学习能力,理性选择修习课程,确定修习层次及进度;要面向全体学生设置课程,充分尊重学生的选择权,不得违背学生选课意愿,强制为学生确定选考科目;要逐步改革单一行政班管理模式,大力推进选课走班教学。

  各级教育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完善教学质量监测,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各级教研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加强调研,指导学校认真落实各科教学指导意见,科学安排课程和教学进度,制定分层走班教学要求,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促进学校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记者 朱振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改革走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