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关注:3位美国人出任华中师大院长

2014年09月23日08:18  长江商报     收藏本文     

  今秋出任华中师范大学[微博]社会学院院长的是一位美国人。这也是担任该校二级学院院长的第三位美国人,聘期为4年。昨日,记者见到了这位“洋院长”。

  去年底,该校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社会学院等7所二级学院院长。其中,美国人达雷尔·杜安·欧文今秋出任社会学院院长,美籍华人孙逊出任音乐学院院长。此前,美籍华人杨浩已担任该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

  该校招聘负责人昨日介绍,达雷尔是美国犯罪学相关领域领军人物,原是北卡罗来纳大学威明顿学院教授,看到华中师大招聘信息后自荐。今年5月,该校组织了包括校长、书记在内的22人评审团进行面试。从美国赶来的达雷尔,最终凭借有关国际化办学的理念等,从4位面试者中脱颖而出。他的待遇和其他外来院长一样,并没有因为是“外国人”而不同。

  该校官方网站信息显示,音乐学院院长孙逊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是美国南犹他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南犹他大学交响乐团艺术指导、音乐总监、指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杨浩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格分校教育学院终身教授。

  8月底抵校、9月初上任,“洋院长”达雷尔的日常工作还主要是“开会”,“参加全院学习大会、教师聘任大会、教师工作大会等”。社会学院有关人士说:“目前,新院长还在熟悉中国大学的各种‘体系’。下学期,他会带两门纯英文环境的课程,既给硕士生、博士生上课,也给本科生上课。”对于这位“洋院长”,有人认为,会说西班牙语、法语的达雷尔没准能通过语言天赋克服语言和文化障碍,他带来的前沿的社会学知识和西方式学科思维方式或许会使一切变得不一样。

  美国人通过海选出任院长,与华中师大近年提出的“国际化”有密切关系。该校校长杨宗凯多次表示,通过引进或培养,建立一批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团队和学科,带领师生走向“国际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学洋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