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考生关注的专科专业排名

2014年09月24日11:16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1、临床医学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预防医学等核心课程。临床技能培训、见习、社区卫生实践、毕业实习(一般不少于48周)等,以及各校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村乡镇卫生院的临床医疗岗位。

  2、中医学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温病学、针灸学、人体解剖生理、现代医学基础、中医院实习、综合医院实习、毕业实习等,以及各校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乡医院中医科的中医临床医疗岗位。

  3、应用心理学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心理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心理学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进行心理学实验和心理测量的基本能力和将心理学理论、技术应用于某一相关领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口腔医学

  主要课程:普通物理、生物化学、口腔解剖生理、口腔组织病理、口腔影像诊断、口腔内科、口腔修复技术、口腔正畸学、口腔预防学、综合性医院见习、口腔医院见习、口腔病防治所见习、毕业实习等,以及各校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学生毕业可从事县乡级医院以及口腔病防治机构的临床医疗岗位。

  5、心理咨询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测量、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社会发展与人才预测、心理卫生学、职业指导概论、社会调查、课程实习、心理咨询实务、心理测量与调查、综合实习、毕业实习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学生毕业后可以去心理服务机构、职业培训中心、中小学[微博]、社区、各类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

  6、海事管理

  主要课程:秘书学及秘书实务、海事人力资源管理、航运企业管理、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交通运输设备、船舶与货运代理实务、国际航运管理、海事公约与法规、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集装箱运输与管理、国际经济法、海商法、航运英语、海事电子政务操作、海事文书写作、船舶与货运代理单证实训、毕业综合实训,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学生毕业后可以去航运企业管理与海事事务处理部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专科高薪专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