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5高考艺体类文化课考试10月11日起报名

2014年09月29日14: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类、体育类报名时间、流程,同时公布中等专业艺术体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规定。明年的艺考报名时间均在本月进行,考生可登录各市州招办指定网址进行报名。

  报名 影视考点改为理工大

  美术与设计类:今年12月6日分片区测试

  全省分设八个考点:成都考点设在四川师范大学[微博];南充考点设在西华师范大学;自贡考点设在四川理工学院;乐山考点设在乐山师范学院;绵阳考点设在绵阳师范学院;达州考点设在四川文理学院;内江考点设在内江师范学院;巴中考[微博]点设在巴中市巴州区第四中学。

  2015年我省美术与设计类专业考试分片区集中进行。成都、雅安、阿坝州、甘孜州的考生在成都考点参加专业考试;遂宁、南充、广安的考生在南充考点参加专业考试;自贡、宜宾的考生在自贡考点参加专业考试;攀枝花、乐山、眉山、凉山州的考生在乐山考点参加专业考试;德阳、绵阳、广元的考生在绵阳考点参加专业考试;达州的考生在达州考点参加专业考试;泸州、内江、资阳的考生在内江考点参加专业考试;巴中的考生在巴中考点参加专业考试。

  音乐类:明年1月9日至11日笔试

  音乐类专业考生需于2015年1月7日到考点进行现场确认。1月8日下午考生熟悉笔试考场,1月9日至11日进行专业笔试科目考试(所有专业笔试科目的考试时间、地点等以专业考试准考证上的内容为准);1月12日至21日进行面试科目考试。考点设在四川音乐学院。

  报考音乐类专业的考生分片区进行专业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成都、自贡、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广元的考生在8:00至12:00到考点进行现场确认;其他市州的考生在13:00至17:00到考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办理。

  戏剧与影视类:今年12月20日启动面试

  戏剧与影视(含影视戏剧表演类、播音与主持类、服装表演类、戏曲表演类、编导类)专业,于2014年12月17日到考点进行现场确认。12月20日至30日进行面试科目考试。其中编导类考生12月21日上午熟悉笔试科目考场,12月21日下午笔试科目考试。考点设在成都理工大学艺术大楼。

  舞蹈类专业:2014年11月1日8:00至4日17:00进行网上报名、缴费,逾期不再补报。考生网上报名并缴费成功后,凭报考证、身份证于2014年12月17日到考点进行现场确认。12月20日至30日进行面试科目考试。考点设在成都理工大学艺术大楼。

  报考戏剧与影视类、舞蹈类专业的考生分片区进行专业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成都、自贡、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广元的考生在8:00至12:00到考点进行现场确认;其他市州的考生在13:00至17:00到考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办理。

  体育类:明年4月分两批考专业

  考生需要在2015年4月1日至18日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根据提示打印本人的专业准考证。2015年4月9日至4月18日全省考生分两批进行专业考试,考点设在成都体育学院,考生凭报考证、身份证在规定批次参加考试。

  第一批:攀枝花、德阳、绵阳、广元、广安、达州、巴中、雅安、阿坝州、甘孜州、成都的考生,4月9日到考点现场确认,4月10日至13日考试。第二批: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宜宾、眉山、资阳、凉山州、自贡的考生,4月14日到考点现场确认,4月15日至18日考试。

  录取 服装表演不在本科招生

  据介绍,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全部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2015年省内院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实行文理兼收,计划不分文科、理科。

  据规定,对于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原则上列入非艺术类招生。从2015年起,服装表演类专业不得在本科层次招生,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执行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的学校(专业)除外。

  经教育部批准的省外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录取本科新生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由学校招生录取领导小组划定,在录取前抄送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备案。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的专科专业及其他院校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本科、专科新生文化成绩,执行四川省招考委划定的同层次、同类专业的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

  录取时,艺术类的折算成绩为专业成绩与文化成绩之和。体育类折算成绩的计算公式为:投档分=专业成绩(含政策加分)乘以7.5乘以40% +文化成绩(含政策加分)乘以60%。

  特别提醒

  部分专业以学校作大类划线投档

  省教育考试院按考生填报的院校或专业志愿顺序投档。对省内院校和认定我省专业统一考试成绩的省外院校,在相同考试科目、相同投档模式的条件下,在艺术体育类(除音乐类中的音乐理论作曲类和音乐表演类专业外,其余类别[音乐类(含音乐学类、音乐舞蹈类)、美术与设计类、戏剧与影视类(含影视戏剧表演类、播音与主持类、服装表演类、戏曲表演类、编导类)、舞蹈类、体育类]按院校提出的投档模式(按专业成绩排序、按文化成绩排序、按折算成绩排序、全部投档),以学校为单位按专业大类划线投档。省内院校编导类专业投档时,在考生文化、专业成绩均上省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按考生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供院校审录。

  艺术体育类录取工作分批进行。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招生录取分单独组织专业考试且不编制分省来源计划的省外院校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另省内外院校艺术体育本科批、省内外院校艺术体育专科批共三个批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艺体类文化课四川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