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大一新生被困北京野长城 消防紧急营救

2014年09月30日09:41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昨天凌晨,在怀柔箭扣野长城,有两名大学新生被困山顶烽火台。被困学生称,在山顶时迷路又看到野生动物,因害怕而报警。事发后,雁栖消防中队携带救援装备在山顶发现被困者,3个小时后,成功将其救下山。

  被困学生小陈介绍,他与同学小冯结伴爬怀柔箭扣野长城,并打算住在山顶,于是带上帐篷、食物。前天中午12点左右,两人开始爬山,到晚上9点左右,天色变暗,因迷路无法下山,开始找平地搭帐篷过夜。小陈说,他与同学在帐篷内感觉非常冷,突然看到帐篷外不断有一只动物的黑影在帐篷外转,“因为太害怕,开始打电话报警求助。”

  参与救援的消防员称,前晚11点45分接报后,6名消防员携带救援装备、食物赶往被困长城,消防员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带着手电筒,一边呼喊一边爬山,直到昨天凌晨2点左右,在一处山顶听到被困者的回应。“找到被困的两名学生后,带着他们下了山”。

  据向导表示,学生看到的动物黑影其实是獾子,在该处山上经常有獾子出没。昨天早上6点左右,两名学生被消防员救下山后,消防员称,两名学生除胳膊有擦伤外并无大碍,在山下吃了早饭后乘坐公交车返回学校。(记者 郑羽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一新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