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天津大学等高校在河北建分支机构

2014年10月08日14: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新华网石家庄10月4日电(记者张涛)北京化工大学[微博]与河北秦皇岛市政府日前签署战略协议书,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校区将落户北戴河新区,预计2017年开始招生。据了解,包括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微博]、天津大学[微博]在内的一批京津高校,立足产业对接已经在河北建分支机构。

  京津冀协同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说,他们看中了秦皇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产业特色,将重点培养生物技术、精细化工等相关专业人才,立足秦皇岛辐射京津冀,推动这一地区产业发展升级。

  在坐落于沧州渤海新区的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学院负责人说,物流业是渤海新区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而他们在物流、管理等专业上具有优势,可按照订单培养人才。同时,他们的轨道交通等特色专业也将直接服务于渤海新区的交通规划和港口建设。与此同时,学院与企业共同开展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已经与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黄骅)、黄骅昌骅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黄骅市伦特化工有限公司等54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在这些企业中设立实习实训基地。

  与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在河北建学院进行学历教育不同的是,不少京津高校在河北成立研究院,进行项目攻关。天津大学在秦皇岛成立环保研究院,在近海环境整治等环保领域开展科研;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在秦皇岛成立智能装备研究院,已经此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北京大学[微博]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建设的北京大学(秦皇岛)科技产业园项目,围绕物联网、教育、医疗等领域,努力打造国内“科、教、医”三位一体的高科技园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学分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