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考作文预测:态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2014年10月10日18: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12月月考题)

  有人在飞机上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同样是30岁到40岁年纪的旅客,头等舱的旅客往往是在看书,公务舱的旅客达多看杂志或用笔记本电脑办公,经济舱的旅客则看报纸看电影玩游戏和聊天的比较多。在机场,贵宾厅里面的人大[微博]多在阅读,而普通候机区的人全在玩手机。

  他想,到底是人的位置影响了行为呢?还是行为影响了位置?

  请根据阅读后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文章。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题目;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态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在生活的每一天中,都有许许多多不同的人,在不同的领域里,上演着失败或是成功的大戏。尽管这些成功或失败或大或小。既然每个人都在想着成功,那么你为什么还要有失败的呢?你心甘情愿地失败吗?如果不甘心失败,那么,你就查找出失败的原因吧!

  行为,影响着位置。当一个班级按成绩来排座次的话,那么你努力学习这个行为,就决定了你成绩的高低,而你分数的高低直接影响你的位置。可见,人的行为与分数,分数与位置,关系密切。就一家公司来讲,当你行为平庸,能力平庸之时,你仅仅会是小职员。但如果你改变了你庸俗的行为,提升你的能力,那你一定不仅仅是一个低薪水的小职员而已。也许你会升到部门主管,甚至是一家公司的经理。你所做的事情的不同,会影响到你身处的位置。所以,控制你的不良行为,会决定你深处高位。

  位置,影响到行为。有相同的两个班级在上自习课,一个班级十分安静,而另一个班级则非常吵闹。这时候你身处的位置会影你的行为。中国式过马路:集体闯红灯。就是不看红绿灯,而是看人的多少,只要人多了就成群结队的一起过马路,而不管车多少,都得给人让路。集体违纪,法不责众的心里,能不深深地影响我们的行为吗?有一句古训说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麻生蓬中,不扶则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行为位置互相影响。行为与位置,二者相辅相成。但从深层次来讲,我们要决定自己的态度。也许失败可以重来,但是时间过去,青春就已经不在了,有多少事是不能重头再来的。趁我们还年轻,趁我们还有热血,趁我们还有勇气,为什么不放手一搏呢?朋友,不要虚度了青春,蹉跎了岁月,耗费了光阴。不良行为,形成了不良的习惯;不良的习惯,影响了我们的行为;不良的行为,影响了我们的前途。

  战胜兽性走向成功。人本身就是动物,只不过比动物更高级。每一个人身上都存在着一种兽性。为什么偷东西,好吃懒做这样的事不用学,人人就都会,而要养成好的习惯却很难呢?就是因为人的身上天生就有着这种兽性,如果不加以控制,它则会使我们堕落,那我们和动物就没有什么两样。我要学会训服我们自己内在的兽性。用你的态度决定你的想法,用你的想法决定你的行为,用你的行为改变你的人生。心中要有一个梦想,要有一个追求。这种力量会决定你的态度,会让你克服本性,会引导你走向成功。这样人的一辈子才不算白活。

  亲爱的朋友,你的态度将会决定你的高度。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只有两个选择,你敢或不敢。你会选择什么?有一句话叫,不怕万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不要再堕落,成长是我们一点点面对现实,一点点成熟,战胜自我,走向胜利,向人生的高峰攀登。

  【修改与点评】【月考作文得分:50分】

  1.题目“态度,决定人生的高度”,十分准确地挖掘材料的内涵,揭示中心,立意准确。 

  2正文部分,运用四个小分论点,围绕中心展开论述,或层层深入,或正反对比,层次清楚。

  3.首尾呼应,深化或升华文章的中心。用号召激励。告诫人们改变行为,攀登人生的高峰。(冠华作文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作文预测2015年高考高考语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