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某高校多个女生宿舍被盗 警方介入调查

2014年10月16日10: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大兴某高校多个女生宿舍发生入室盗窃案。今天下午,记者走访了该高校,经多位学生及宿管人员证实,自10月11 日起,学生宿舍6号楼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学生称丢失金额共计约3000元。该校保卫处处长表示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此事,将全面加强校园安保工作。

  学生反映:“5天小偷来了两次”

  住在该校学生宿舍6号楼411 室的学生小美(化名)表示,11日早上7时许,有小偷进入411宿舍,将其室友钱包偷走,丢了大概800元。当时她们都在睡觉,门也没有反锁,所以都没注意,事后才发现隔壁412宿舍也进了小偷。

  同住6号楼4层的丽丽(化名)也称,从上周六开始,这栋楼多个宿舍都被小偷“光顾”过,5天内小偷来了两次,“听室友说这栋楼总共丢了3千块左右”。

  1号楼宿管人员说“上次6号楼进小偷是上周六”,即10月11号。另外,学生宿舍6号楼宿管人员表示,近几日确实发生了两次盗窃案,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是一个学生模样的女生。

  校方回应:会全面加强校园安保

  今天下午5时许,该校保卫处处长表示,今早也出现了盗窃案,近日发生的多起盗窃案件均已在保卫处登记,学生也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正在侦破此案,目前基本排除嫌疑人是本校学生的可能,但案情具体信息和涉案金额不便透露。

  该处长称,保卫处之后会全面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并重视学生安全教育,也希望学生能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记者致电清源路派出所,警方表示此事正在调查,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记者探访:6号楼进出无需登记

  记者走访发现,该高校共有6栋学生宿舍楼,其中2、3、5号楼是男士宿舍,1、4、6号楼为女生宿舍。6号楼人员进出无需登记,楼管人员也不会上前询问。同是女生宿舍的4号宿舍楼的宿管人员证实,目前只有6号楼发生过入室盗窃,4号楼未出现。

  在1号楼宿管人员看来,之所以发生这样的事,是由于6号楼住了近800个学生,人多不易监管;并且事发时间是早上七点多,赶上早餐时间,宿舍楼进出人较多,有陌生人进出也不易发现;此外宿舍楼的设计是U型,不像其他几栋宿舍楼是“一”字型,有生人走动能及时发现。(记者李婷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寝室宿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