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学校为180余名受骗学生退费

2014年10月18日12: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郑州10月18日电(记者 齐永)17日下午,记者从河南财经学校了解到,该校按照政府要求,正在为受骗的180余名初中生退费。目前,已有部分学生办理了退费手续。

  本月8至10日,数百名学生及家长[微博]打着“还我学上”“农大联合诈骗”等字样的标语围堵河南农大,向校方提出享受正规学生待遇、发放国家承认学历等诉求。

  事发后,河南农大发声称,受骗围堵河南农大的学生有299名,系河南思远信息技术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河南思远学校)冒用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名义,以私制印章、欺诈宣传、招录及收费等非法行为,擅自招收所谓的“普招大专、自学本科”学生,并且无法妥善安排学生。

  15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宣传对外发布称,自10月11日起,河南农大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和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要求,采取先行垫资方式,为299名涉事学生退费。但同样在农大院内缴费的180多名初中生不在退费之列。引起学生家长的不满。农大宣传部称,这些初中生明确由河南财经学校退费。

  17日,河南财经学校负责招生的李连合向记者证实,按照政府要求,这180多名受骗初中生由他们学校负责退费。退费时需要学生和家长带上身份证和收费条。

  据介绍,这180多名初中生是一个培训学校刘某介绍到河南财经学校的,目前刘某已被警方刑拘。据学生家长介绍,目前已有部分学生和家长办理了退费手续,并离开了学校。

  家长们提供的收据显示,这些初中生每人交了6900元,上面长条印章是“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本连读,”按照180名学生计算,这些费用退完至少要1242000元。

  同时,河南农大官方微博发布称,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对涉事299名学生,全额退还其所交学费,在全案未结之前,其费用暂由河南农业大学垫支。其中159名经高招录取到其他学校而未报到的学生,请务必于10月25日前到所录取学校报到,其他140名未被录取成未参加高考[微博]的学生请尽快退费,返回原籍。

  截至目前,冒用河南农业大学名义招生诈骗一案中,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河南财经受骗学生退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